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嚯,在美国太空军将领口中,“中国威胁论” 已经 “被太阳系” 了

2021/12/06 22:44:2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06 Dec
嚯,在美国太空军将领口中,“中国威胁论” 已经 “被太阳系” 了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1-12-06 14:26

       中国是整个 “太阳系” 的 “巨大威胁”?

       近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了美国所谓的 “太空军” 一位高官的讲话。这位名叫大卫·汤姆森的美国太空军副指挥官在美国近日的一场防务论坛上宣称,中国正在以 “两倍于” 美国的速度拓展其 “太空能力”,而且可能很快就会 “超越” 美国。

       不过,这个美军将领可不是在称赞中国,而是在炒作一种全新的中国威胁论——将中国说成是全宇宙的 “威胁”。

       如下图所示,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就在其最新一篇报道中毫不遮掩地写到,美国太空军将领表示中国正在快速成为 “太阳系” 的 “巨大威胁”。

       而在正文部分,这家美国媒体还进一步引用汤姆森的话称,尽管美国目前在太空领域的科技仍然领先,但中国不仅发射的卫星数量已经两倍于美国,而且中国已经有能力在太空中对美国 “发起攻击”。

       但从美国CNN的报道来看,汤姆森之所以会抛出这番太阳系或宇宙版的 “中国威胁论”,还与美国一些政客和军方人士对于美国太空军的发展过于 “缓慢” ——尤其是预算 “不够” 有关,似乎是希望通过炒作这种威胁论让美国国会给其 “打钱”。

       在CNN的报道中,一名大力支持发展美国太空军的美国国会议员就直白地表示,美国太空军的技术和财力甚至还不如美国相关领域私企。该政客表示,美国太空军如果想成为真正的强者,就需要拥有 “超越埃隆·马斯克与杰夫·贝索斯” 的想象力和财力。埃隆·马斯克与杰夫·贝索斯都是美国知名的高科技企业家,并且近些年都在着力于发展太空科技。

       “现在的预算是170亿美元,这确实是很多钱,但考虑到太空的重要性,我们做的是否足够呢?” 这名政客说道。

       不过,颇为尴尬的是,美国公众对于这个诞生于前总统特朗普时期的这个 “太空军” 却并不买账。在2018年这支部队被创立之际,多项民调就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并不支持这一军种,尽管也有个别亲特朗普的民调称有超半数的人支持。

       而今年2月来自美国民调机构Morning Consult的又一项民调显示,美国人虽然支持美国保持在太空技术上的领先,但那只是为了更好的研究和观测地球,比如观测地球的天气变化和预防陨石对地球的撞击。

       该民调还显示,对美国太空技术的投入,其实仅排在美国民众关心的26项议题中的倒数第二位。他们更关心的还是社会福利、医保、以及贫富差距和种族主义问题等目前困扰美国社会的重大民生议题。(如下图所示)

       最后,在耿直哥看来,一个对内系统性地压迫黑人等有色人种、对外穷兵黩武且尤其擅长靠战争转移国内矛盾的国家,才最有可能成为对全宇宙及其中一切物种的威胁吧。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5sMu2hkA3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