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電影世界新常態

2021/12/08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美國連鎖院線AMC與Sony合作,藉由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的區塊鏈科技推出收藏卡,吸引觀眾入場觀看新蜘蛛俠電影。其實只要是蜘蛛俠或漫威電影的擁躉,有沒有NFT的行銷方式也會到戲院捧場。重點是人們消遣娛樂的生態轉變,戲院單靠NFT已不能扭轉衰落的劣勢。
  近月電影串流平台競爭進入白熱化,雖然Disney+暫時未能威脅Netflix龍頭地位,但多套漫威猛片陸續在Disney+上畫,加上月費較Netflix吸引,Disney+取代Netflix一哥地位並非不可能。正在上映的《永恆族》已計劃一月在Disney+上架,按道理蜘蛛俠隨時也會在二或三月期間上架。串流平台月費較戲票平很多,加上疫情令不少家庭自置了大屏幕影音系統,安坐家中已能享受接近迷你戲院的效果,人們還有甚麼動力要入戲院呢?
  AMC要透過NFT送贈品,反映單靠電影的魅力難以令觀眾入場。另外,還要推動一連串「活動」,讓入戲院睇戲成為一大群人的精神和文化。近月在香港賣座的電影,背後都包含着不同的生活文化和情感意念,從而帶動觀眾入戲院「支持」和創造話題。至於電影質素和娛樂性的高低,已不是票房成敗的決定因素。
  在串流平台的影響下,市場將趨向「超級大片」和「小本製作」兩極化。當中能牽引觀眾情懷帶起行動的電影,才有機會在大銀幕上映。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