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賞樂遊古蹟

2021/12/09 04:13:5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Dec
          多年前,與樂評人黃牧泛舟多瑙河上,話題離不開音樂。黃牧說︰「最好的音樂體驗,除了有好音樂,還與跟誰在一起,身在何方,有莫大關係。」我點頭同意。其後,我們結伴去維也納一座小古堡,聽了一場史特勞斯舞曲音樂會。坐在黃牧身旁,置身於典雅建築物內,加上美妙的演奏,成為人生最難忘的音樂回憶。
  上周末,我踏入摩星嶺三級古蹟芝加哥大學的香港校園,參加垂誼樂社「賽馬會樂・憶古蹟」活動,音樂未奏起,就想起故人黃牧,當下感念,相聚有時,賞樂有時,遊古蹟也有時。
  在這個古蹟上演的音樂會上,由小提琴手李貞熙、戚耀庭;中提琴手黃立恆和大提琴手卡爾妮演奏海頓的降B大調弦樂四重奏,作品76,第一首,「日出」,起奏旋律緩引上升,故此有「日出」之名,美妙的弦樂在觀眾面前擴散,而樂手背後的玻璃幕牆,可遙望東博寮海峽,海面上泛漾千點陽光。我獨自一人賞樂,想黃牧在的話,多麼的好,我們應該會在音樂會之後,在這個臨海依山而建的古蹟散步,聽他說遊走歐洲聽大師的演奏,觀賞芭蕾舞天后的翩翩舞姿,然後談人生……垂誼樂社每年在古蹟的音樂會,為不少人留下難忘的美樂回憶。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