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風 帆

2022/01/17 04:14:1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an
        

在西貢白沙灣,銅鑼灣帆船會外的維多利亞海港、屯門黃金海岸、赤柱,甚至在香港仔,揚帆出海的帆船多的是。在吐露港(它是個內海,卻更像個湖泊,平日,都是少見帆船),出現小白船,停在海濱長廊外海面,船還拉起白帆,沒有風的海面,小白船要到哪裏去呢?

一小白帆船,在海中央,很能引人注目。岸邊垂釣的人說在船上拋放魚桿,與在岸邊釣魚,效果相若:「看來他們不是在釣魚的。這麼細小的小艇(該配上摩打)還揚起帆來,做甚麼呢。」

要是小白船在西貢碼頭外的海面出現,可不會引起話題。來到馬鞍山烏溪沙,釣魚客在等待魚兒上釣,才有閒情說說眼前所見景象。

遠望八仙嶺,可見山下的觀音像,隔得那麼遠,觀音像的體積與眼前的小白船相若。那是說,來到大埔洞梓,走進慈山寺,仰看觀音,是另一番景象了。

初冬下午,我們在海濱長廊散步,看着垂釣者耐心等候魚兒上釣,有長者笑着說:「有沒有魚上釣,不是問題。」釣魚之樂,不是要有收穫。

小白帆船停在海中央,靜止不動。就是沒機會問船上的人:「待會,你們準備到那裏呢。」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