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全美多城出现垃圾危机 居民震怒: 政府为何无法履行本职

2022/01/18 22:44:37 網誌分類: 帝國
18 Jan

全美多城出现垃圾危机 居民震怒: 政府为何无法履行本职

2022-01-18 19:59:00     来源:海外网

VCG111356034420.jpg

资料图:纽约街头垃圾成堆

       海外网1月18日电 美媒报道称,由于新冠疫情肆虐,清洁人员短缺,加之又逢假期礼物包装废弃物高峰,全美一些城市必须延迟或暂停垃圾回收。此举激怒居民:政府竟无法履行这一最基本的职能。

       据美联社近日报道,全美废弃物危机已在亚特兰大、杰克逊维尔、纳什维尔、费城等城市爆发;这些城市都因为清洁人力吃紧,因此暂停回收或是其他清理作业,导致大量回收物、垃圾、枯枝落叶堆积在街道上,不仅困扰居民,还会堵塞沟渠或人行道。

       杰克逊维尔居民玛鲁宾(Madelyn Rubin)表示状况令人感觉 “丢脸”。纳什维尔市议会议员奥康纳(Freddie O'Connell)表示,自己 “惊呆了,政府居然没有替代或备份计划”,这令人感觉 “治理失败”。亚特兰大市议会成员巴赫蒂亚里(Liliana Bakhtiari)表示,自己每天都接听接待大量电话、电邮和来访,人民 “感到很沮丧”。

       报道称,这已是美国第三次因疫情而遭遇废弃物危机,前两次在疫情暴发初期以及去年夏季 “德尔塔” 变异毒株(Delta)升温时。北美固体废弃物协会(SWANA)去年12月就示警美国政府,指出全美清洁人力将吃紧。(海外网 侯兴川)

责编:侯兴川、汪晓宇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118/c3541093-3232185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