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好過日子|買年花了 - 李純恩

2022/01/19 04:14:2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an
        急景殘年,也是該為家裏準備年花的時候。星期天看新聞,花墟人山人海,那就星期一去,心想大概沒那麼墟冚,不料照樣人山人海。滿街的人,滿街的花,滿街的車,幸好用開的停車場還有位。

停好了車,在人流中推擠着向相熟的花店走去,花墟道和運動場道附近的大街小巷中,似乎都在賣花,最多的是年花和年桔,年桔大盆小盆,鋪擺得像海洋一樣,年花之中則以蝴蝶蘭為主,蝴蝶蘭的種類也愈來愈多,各種顏色各種尺寸,也是海洋一般。水仙也出場了,數量不算多,畢竟時間尚早。五代同堂也都裝在盆裏一堆堆展示出來,雖然黃燦燦意頭好,但硬梆梆堆成一盆非常死板。相比之下,盆栽的海棠就生趣盎然了。花墟本來花種繁多,但上述年花的數量實在太大,平時許多招展的花枝都被沒落到一旁,要特地找一下才能買到。

人實在太多,本想閒逛一下也不可能了,便在花店買了八枝蘭花,請她們插成一盆,說好一小時後可取。不敢在街上人擠人,便去附近的「麵留香」吃午飯,他們的咖喱牛肉飯好吃,那是我剛到香港的時候愛上的一種快餐咖喱味道,許多講究的餐廳都做不出來。一碟咖喱牛肉飯,一杯凍檸茶,親切感十足,吃完了回去取花,互道新年快樂,說了恭喜發財,捧蘭而歸。
李純恩
好好過日子|買年花了 - 李純恩
 好好過日子|買年花了 -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