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不要沉迷自己在掌天盤的迷失中

2022/01/21 09:04:47 網誌分類: 佛教亂象
21 Jan

有人問道教信徒說他們認不認同宇宙中有一個「唯一的主宰」,道教信徒回答說在這冥冥的宇宙之中有一種主宰的力量老子稱它為「道」,這股力量其實就是指「大自然」,而真正最早的道家其實他們則是認為宇宙之中的一切事物、事情都只是自然產生或發生的,並沒有所謂的「因果」存在,而主宰一切或產生一切的正是「道」,這力量是人所不能探討與解答的,所以老子才說:「道可道,非常道」即是此理,因而道家主張「順應自然」,要人們一切順應著自然,不要違反自然法則,但是當道教創建之後,便開始有了主宰宇宙的神,混元老祖、玄玄上人…等等皆是,並認為祂正是一切的創造者,也是宇宙一切秩序的主宰者,是超越諸神和一切理法的绝對存在,由以上我們得知道教和道家信奉的主宰力量其實都是「道」,只是解釋稍微不同罷了,而且他們也認定道是無私、無情的,例如老子在《太上清靜經》中所說的:「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等語即是此意,因此道家的宇宙觀和其他「一神論」宗教相信的《創世紀觀》或創世主不同,因此也造就了全世界最獨特的宇宙觀,他們相信一切皆為自然,因此不要以人為之觀念去改變自然,而且力主要順應自然,不要違逆或破壞自然。
有人問佛教的信徒說他們認不認同宇宙有一個「唯一主宰」呢?但是佛教的信徒則認為佛教是無神論的宗教,但也不是主張唯物論,佛教所主張的是眾生所接觸到的一切現象,都是因緣而生與因緣而滅的,我們目前這個世界所以會形成,就是由於生到這世界來的這些眾生過去所造的種種業障而感受到的結果,所以又稱為「業果」或「業報體」,而共同的環境則是由共業所感受到的,但是各人的環境和身心之果報,則是各自所造的別業所感受的,也就是說那都是由眾生自己造的業所應該受的,而不是神所創造或加諸於他個人的,所以佛教是無神論的宗教,但是佛教並不否認在宇宙之間有各種神鬼的存在,只是佛教所講的神鬼,其實祂們只是六道眾生的類別而已,根本不可能有什麼「宇宙的主宰」或「唯一的真神」。
但是目前在臺灣各寺廟或靈修單位之中卻有很多的人宣稱已經接到過某某仙佛降示之旨令或是曾經到什麼道教的總廟去領過「掌天盤」、「掌三曹」或「運化三期末劫」的旨令,目前已經開始在運作了,更有甚的,近年來經常有某些寺廟大張旗鼓的在媒體買下一張或是半張的版面,並刊登上蒼降下之旨令或下達旨令要求其它各宮廟寺院歸順與配合他們運作此道局之訊息,好像真有其事似的,類似這種掌天盤運作宇宙道局的盤局,在全世界各地應該有幾千盤之多,那麼這種掌天盤運作宇宙道局的盤局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呢?如果是假的話那麼各宗教不是都有那麼多的大師、上師或無上師嗎?為什麼他們不能悟出來那些訊息是假相呢?如果是真有這一回事的話,那麼同一個宇宙又怎麼可能仙佛會指示那麼多不同的宗教或不同掌天盤之人來做同一件事呢?難道仙佛祂們自己本身不能做嗎?或是說每一個道局目前都只是候選而已並不是真的「救劫度世道局」,只是目前尚在接受考驗罷了,等到上蒼考驗到最後一定會有一盤道局真正出來運化三期末劫呢? 那麼何謂「掌天盤」呢?一貫道點傳師說掌天盤的意思就是指目前宇宙內的三千大千世界是由彌勒佛擔任「主化佛」,也就是說上蒼最初降下九十六億原靈到凡塵來,而在青陽期的時候燃燈古佛已經度回了二億原靈,在紅陽期的時候阿彌陀佛又度回了二億原靈,目前正是白陽期當令,白陽期是由彌勒佛負責總收圓,因此彌勒佛要負責度回其他剩下的九十二億尚未得度的原靈回去無極理天,因為彌勒佛是九十二億皇胎的彌賽亞,而目前的天運已經運行至「未會」的時候,也就是面臨三陽開泰之際,因此上蒼才會命未來佛的彌勒佛來負責掌理天盤一萬八百年,以普收九六原靈歸根認祖之任務;但是除了一貫道有掌天盤之說法外,其餘儒、釋、道、耶、回等宗教或一些修行法門都有此說法,連什麼「宇宙天地總收圓令」、「梅花令」、「中山令」、「復古總收圓」、「全球祖先總歸位」…等等萬教歸宗的宗教活動都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了,好像是世界末日即將到來,他們都已經接到仙佛的旨令開始行動在執行救劫的任務一般,而這種人在全球之中還不在少數呢,實在是值得眾修行人去深思。
其實越是末法時期則考驗世人之邪說與異端也就越多,越到三期末劫則領令說要來掌天盤的個人或派門也就紛紛出現,目前其他各國不算計在內,光是南瞻部洲東岐聖地的臺灣地區就不下數百盤的宗教派門說他們在掌天盤,人人以上帝派來的彌賽亞自居,個個都自認為是仙佛的本靈倒駕慈航到凡塵來救世度靈,真是眾仙出動,群魔亂舞,當然這個宇宙本是陰陽對立,因此有紫金仙之說法也必然會有紫金魔的現世,有上帝當然也會有撒旦,但是那些自稱是仙佛本靈倒駕慈航到凡塵來救世度靈的宗教派門,到底是否真的夠資格來掌天盤呢?其實經過上蒼實際的檢驗便可以知道是真還是假,並不是那些人他們自己說了算,因此首先要看該宗教派門的領導者其言行舉止是否夠這個資格來當救世主,如果其所發表的言論聽起來根本是一個未悟道的普通凡夫俗子,那麼他所領導的派門又怎麼夠資格來濟世度靈呢?其次看他們派門平常修持之方式為何,如果都是在做一些「有為法」的修行方式,則根本不用考慮,他們這個宗教派門一定沒有人悟道,如果其中有人悟道,那又怎麼會用那種根本不可能悟道之方式在修行呢?因為沒有悟道靈體就不可能會獲得救度,既然連自己宗教派門的信徒都度不了,那又怎麼可能去度萬靈蒼生呢?而這一個沒有人悟道的宗教派門,其信徒不都是在盲修瞎煉嗎?因此他們又哪有資格領導世人去對抗那些邪魔歪道呢?
第三就是要看他們的道場中平常所作所為之事,是否都合乎大中至正、大慈大悲、至道至德與無私無我之「天道」,如果還在以「人的觀點」做一些廟務、凡務、雜事、斂財、法會、進香、繞境…等等的有為之法,那一定不是什麼救世主,因為那些派門連人的「雜念」與「凡心」都還沒有袪除掉,因此根本是不夠資格當一個救世的彌賽亞的,因為當佛的人一定要有「佛性」不能有「人性」,有「人性」的靈體一定是凡夫俗子,因此他又怎麼會有領導諸佛菩薩對抗群魔的能力呢?當仙也是一樣,當仙的人一定要具備「仙格」才能領導眾仙消滅群魔,因此不是自認為自己的宗教派門在掌天盤則就真的是他們在掌天盤,也不是自認為自己的靈體是什麼仙佛之本靈,那麼他真的就是那一位仙佛的本靈來降世,因為目前社會上許多的精神病患都曾經自稱是「總統」或「玉皇大帝」,這樣的人在社會上也是一大堆,我們又豈能隨便的相信他們是在掌天盤呢?未來真正的救世主是否會出現在某一宗教法門之中,也並非完全不可能,但是他一定是一位已悟道而且非常內斂的人,如果到處招搖說他就是掌天盤的救世主,那麼這個人一定不是真的,因為這個人的「修為」與「資格」都還不夠,因此哪有什麼資格來掌天盤或負責救劫濟世呢?不是嗎?
自稱掌天盤的人為什麼會有如此的自信說他自己是在掌天盤呢?可能有幾種管道使自己誤以為他是在掌天盤,第一、就是創宗立派之修行人可能本身通靈,然後接收了靈界的一些訊息告訴他要執行天命負責收圓、救劫或濟世等天命,使他誤以為真的是自己在掌天盤,第二、就是某些宗教法門或是神壇的乩身接到靈界的訊息說他們這個派門需要執行某些天命了,因此他們就自封該派門的弟子某些天庭的職位或是仙佛的果位,以證明他們真的是領有天命在掌天盤,第三、則是自認為自己所修行的宗教法門是「正道」而其他的宗教法門都是「邪魔歪道」,因此他們宗教有負責鏟除那些邪魔歪道以端正社會風氣回歸正道的天命,因此自然其宗教的領導者就會誤認自己是負責在掌天盤以運化三期末劫的領導者;其實萬法空相,許多的天命都是來自於通靈者或乩身自己的識神在作祟,掌天盤根本是一種假象,如果真的是有人在掌天盤他也是要符合大中至正、大慈大悲、至道至德與無私無我之最高德性,如此才有可能是真的,否則那麼多宗教或個人在掌天盤,那全世界不就是一團亂了嗎?況且掌天盤救劫濟世是何等艱難之大事啊!若上蒼隨便找一個未悟道的凡夫俗子去掌天盤,那麼這種上帝還有什麼「佛智慧」或「真智慧」呢?修行人自己應先自我反省,也秤秤自己有多少的斤兩,看看自己夠不夠資格去擔任這麼重要的職務並負責這麼大的任務呢?不是嗎?
近來全世界各國之中,又有一些自稱其教主是宇宙主宰本靈投胎來救劫濟世的新興宗教在傳教,其重要的領導者很多都是具有碩博士學歷的高級知識份子,但是學歷高並不一定就代表其智慧高,但是相信他們教義的民眾也是不少,每一個宗教法門無不自稱他們的教主才是真正的救世主,但是如何證明呢?從他們那些一些偏離中道思維的教義與教主冠上許多不可一世的名號即知道此人凡心貪念皆未除,顯然已經被考倒了而不自知,真修有真考,自認為修持越好或靈體果位越高的修行人,其實他的考驗也就越大,大海因為不棄涓流故而能成其大,高山因為不棄寸土故能成其高,因此為什麼真理會無形無相呢?因為有形有相就容易形成他人攻擊目標,也容易遭到他人批評,故那些自稱是救世主的人不知道此道理,以掌天盤或當救世主自居,殊不知!若這個人自稱他是救世主,那個人也自稱他是救世主,那麼久而久之這些人就會讓自己形成一個標靶任人攻擊到體無完膚,從古至今有哪一個救世主是被世人完全認同的?哪一種宗教的教義是不被攻擊的,自己的信徒所認為的救世主,不正是其他宗教信徒口中的魔鬼撒旦嗎?自己信徒所認為非常殊勝之修行方式,又有哪一種不是被認為邪魔歪道呢?凡間本是一個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似真似假與似假似真的對立世界,既然是對立的世界即非真相,因此若陷溺在自己掌天盤的迷失中,那只有顯示出自己的無知罷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