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感

2022/02/24 21:07:0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4 Feb

  今天是二月二十四日、也是「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第一天,讓人有「世界末日」的感覺。

  本來每天早上在我家的樓下有一個小小的天光墟,擺賣的都是七十歲上下的老人家,在疫情的衝擊下,這兩天那些老人家幾乎已經「銷聲匿跡」,只剩下三三兩兩的小貓幾隻,也不知道那些老人家都躲到哪裡去了?

  晚上六點半左右,街市上大部份商店都在準備收舖,比昨天更早。

  附近多家我經常光顧的商店都有兩天沒有開門了,就連在街上收廢紙的攤檔也不見了蹤影。

  今天,進入食肆必須讓食肆掃描針卡作為紀錄,按理說食肆必須在門口另置一部手機作為掃描客人的針卡之用,可是,據我的觀察,走遍幾個街頭,只有兩、三家食肆真的在門口放了一部手機作為掃描之用,我進入一家小餐廳吃早餐,店員也沒有要求我要出示針卡。

  雖然說今天進入大商場及超市都要「嘟」「安心出行」及帶備針卡以備檢查,可是,朗豪坊完全沒有人在門口把關,任由行人自由進出。我樓下的超市也沒有人要求進入超市的人一定要「嘟」「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證」的實施,形同虛設。

  也許,大家都在向政府進行「消極的抗議」吧?

  若要執行「疫苗通行證」的措施,就得增加人手去應付,然而,生意少了,支出卻要增加,怎樣應付?

  幸虧大商場及大超市是大財團經營,財雄勢大,還可以頂一頂,可是小本經營者怎麼辦?我家樓下就有一家小型的超市停業兩天啦!

  看見今天市面上的情景,我真有「世界末日」的感覺!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2/27 20:27:44 回覆
@傑西...

有時候不遵從政府的指令可能是出於反叛心呢!

傑西
傑西 2022/02/25 15:36:54 回覆
@易明...

這些政策一般是要自律的,但如果大家都不自律,那就沒用了。

易明
易明 2022/02/25 11:19:45 回覆
@傑西...

是呀!如果不怕被查,根本就不用針卡,全香港的所有場所都要跟從政府的政策,可是哪來那麼多人手去執法?根本就是漏洞百出。

傑西
傑西 2022/02/25 10:46:53 回覆
@易明...

那麼香港的針卡如同虚設吧。

易明
易明 2022/02/25 09:26:51 回覆
@傑西...

今天再去喝茶,仍然沒有人查針卡,可見食肆也感疲累,無法跟足政府的指示辦事,要增加人手去應付可是不容易呀!

傑西
傑西 2022/02/25 00:50:11 回覆

嘩! 香港好寬鬆啊! 我這邊在高峰期時,警察時常在不同地方巡查,很多人已經收過牛肉乾了。 

不過大馬人比較守法,不似得香港那麼多刁民。

易明
易明 2022/02/24 23:46:15 回覆
@幪面馬仔...

面對這麼兇猛的疫情大家真的要步步為營,多多保重為要。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2/02/24 23:27:58 回覆

南無阿彌陀佛

{#iconb_3113}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