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楚原

2022/02/27 21:28:16 網誌分類: 影視
27 Feb

很多人心目中,他是一位拍過無數套武俠片的電影,一套’七十二家房客’,可以打低李小龍,為粵語片中興,也曾經拍過’可憐天下父母心’,同我們年紀相若的朋友,都因為一套處境劇’卡拉屋企’的主角而認識他,他就是劇中主角白頭佬的飾演者張寶堅先生~楚原導演。

提起楚原叔,他的爸爸是已故演員張活游先生,自幼對電影工作充滿熱誠,在1956年加入影圈,數有百萬導演之美譽,在高峰時,曾經因意見問題,本來要開拍的’天龍八部’,被當時的老闆娘方逸華小姐,撕掉通告,認為不開得,也許,這時的心情已經到達了谷底。

到了80年代,古裝片正正息微,整個香港影圈正面臨改革,楚原叔也銳意減產,同時,拍一些自己未曾拍過的題材,可惜,不是太成功,同時,也轉戰幕前,參與不少影視作品的演出,’卡拉屋企’的白頭佬,’真情’的歸拿督,都是在這時候出現,

楚原叔,最後一次的出現,就是三年的’香港一電影金像獎’中奪得’終生成就獎’,講了一番語重深長的說話,人生是以’歡聲淚影’組成,無論你現在多風光與否,第二天又是一個新的一天的開始,贏得了全場的掌聲,希望,楚原叔在另一個地方生活愉快。

重溫楚原叔的精彩感言。

回應 (2)
我要發表
ycf
ycf 2022/02/27 21:32:39 回覆

楚原叔得獎後,接受車淑梅小姐的訪問。

ycf
ycf 2022/02/27 21:30:27 回覆

重溫楚原叔傳奇作品。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