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爆血喊「通緝」採檢人員

2022/04/05 07:59:56 網誌分類: 娛樂
05 Apr

港星王喜來台在機場做PCR檢測時爆鼻血一事成網上熱門話題,而他以「通緝」採檢人員角度發文引發台灣民眾不滿,定居台灣的港星杜汶澤在臉書發表千字文,最後不忘提醒大家:「請大家記住,台灣人和香港人,都有着同一個價值觀,世界觀,就是對抗極權,擁抱自由民主,我們永遠不是敵人!」

杜汶澤4日在臉書表示,自己成立台港文化交流協會的初衷,就是看到越來越多香港人移居台灣,或到台灣就學,估計會因文化差異而產生社會矛盾,除了幫助在台香港人,也會舉辦活動讓台港人民相互交流,在金費上、實質上的台港交流不少,他說道:「本會本着同鄉必須互相幫忙的精神,任何事情都盡能力幫忙。」

對於王喜來台PCR檢測的意外一事,杜汶澤表示,「昨日港人王喜在機場接受PCR時報稱受傷,本人即時在未了解情況的時候,馬上發短訊給王先生及其經理人,之後其經理人回覆,得知王先生已報警,我亦吩咐正在休假的同事向有關部門了解情況,以盡本會責任。今天衛福部亦已清楚解釋王先生流血乃個別案件,大家亦在新聞報道上看過,並已向王先生致歉,本人不用多加轉述。」他也祝王喜早日康復。

杜汶澤表示,只要以正常途徑申訴,在台灣都會得到公平對待,「這是我過往設身處地在這裡生活的真實體驗,也是我選擇移民台灣的原因,因為我相信這個國家是自由、民主、文明、和公平的。」

「我們在尋求自由的時候,亦應該尊重別人的習慣和文化」,杜汶澤這樣提醒香港人,也感謝台灣人過去對他剛到台灣時不懂規矩的包容,最後他說:「希望此事,不會對台港兩地人民產生太大矛盾,往後王先生如有什麼身體上或心理上的問題需要輔導和協助,本會一定盡力幫忙。疫症期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全有賴我們的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守護國家,在此本會再一次對所有醫護人員表示敬意!

聯合報

杜先生移居台灣後,跟在港時判若兩人,可喜可賀.

回應 (3)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2/04/06 12:59:29 回覆

好像拍電影似的。

花姐
花姐 2022/04/05 11:04:00 回覆

輪到J先生受檢時,棉棒一拔出來就噴鼻血了。J先生為了止血,趕緊衝進廁所拿衛生紙,回到座位上時已經滿臉是血。坐他後面等候採檢的外籍旅客看到他的臉,都嚇傻了,現場受檢旅客的慘叫聲此起彼落,J先生說,在國內外採檢過十幾遍,沒遇過這種充滿恐懼的採檢場景。

wongi
wongi 2022/04/05 09:13:50 回覆

送上星星。

原來事件是這樣啊!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