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名人語錄

2022/04/07 10:12:41 網誌分類: 閱讀
07 Apr

李叔同

 物忌全勝,事忌全美,人忌全盛。

 以「淡」字交友,以「聾」字止謗,以「刻」字責己。

 才不足則多謀。識不足則多慮。威不足則多怒。信不足則多言。勇不足則多勞。明不足則多察。理不足則多辯。情不足則多儀。

人之謗我也,與其能辯,不如能容。人之侮我也,與其能防,不如能化。

 我不知何為君子,但每件事肯吃虧的便是;我不知何為小人,但每件事好佔便宜的便是。

豐子愷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

 你若愛,生活哪裏都可愛。你若恨,生活哪裏都可恨。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你若成長,事事可成長。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既然無處可躲,不如傻樂。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勿感於時,勿傷於懷。勿耽美色,勿沉虛妄。從今,進取!

一粒沙里看出世界,一朵野花里見天國,在你掌中盛住無限,一時間裏便是永結。

世界上無論什麼名譽,什麼地位,什麼幸福,什麼尊榮,都比不上待在母親身邊,即使她一字也不識。

三毛

 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裏都是在流浪。

 夢想,可以天花亂墜,理想,是我們一步一個腳印踩出來的坎坷道路。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 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了過眼雲煙,不復記憶,其實他們仍是潛在的。在氣質里,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裏。

. 朋友這種關係,最美在於錦上添花;最可貴,貴在雪中送炭;朋友中的極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澀,清香但不撲鼻,緩緩飄來,似水長流。

賈平凹

名場利場無非戲場,做得出潑天富貴;冷藥熱藥總是妙藥,醫不盡遍地炎涼!

人生得也罷,失也罷,成也罷,敗也罷,只是心靈的那泓清泉不能沒有月輝。

. 老話里講:一等人忠臣孝子,兩件事讀書耕田。俗話講人老了三個特徵:怕死愛錢沒瞌睡。

 人最大的「任性」就是不顧一切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只有這樣,人才可以說,我這一生不虛此行。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ny2o933.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2/04/08 07:48:50 回覆

送上星星。

夢想是生命的泉源,動力的所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養兒似乎已經不能防老了,一切都要靠自己未雨綢繆。

易明
易明 2024/03/29

名牌就是兩個字--昂貴!

花姐
花姐 2024/03/29

淺雪,同意所講

淺雪
淺雪 2024/03/29

有人辛苦工作.努力儲錢.買名牌心頭好.倒也無可厚非

而我等買衣服鞋襪最緊要舒服經濟。

牌子我也沒認識多小.所以不會浪費錢財追求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