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暢旺

2022/05/02 19:36:1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2 May

  今天是勞動節補假,由於她沒有打針,無法出去堂食,我只好一個人出去「覓食」了。

  真沒料到今天的食肆那麼暢旺,我走了深水埗、佐敦及旺角三家韓燒,居然全部都在大排長龍,我最怕等,於是想轉去吃日本定食,一樣是沒有位子,結果還是回家煮即食麵吃了事。

  真奇怪,今天不知道是什麼好日子,所有的韓燒都好像被包了頭的女外傭「包了場」,每一家都被擠得水洩不通。

  大概是大家對於防疫已經太疲勞了,放寬社交措施的第二個周末市面似乎熱鬧了不少,旺角區的街頭歌手又再度活躍起來,前天晚上我經過朗豪坊對面的街頭,短短的一條街居然有多達五、六個歌手,幾乎是十步之內就有一個,真是誇張。

  前天開始,「疫苗通行證」進入了第二階段,必須打了兩針才能進入食肆,而這個月尾將進入第三階段,更必須打齊了三針才能繼續使用「疫苗通行證」,那麼,來不及打第三針的人怎麼辦呢?據我所知,五月三十一日之後如果只打了兩針而未打第三針的,在打了第二針之後未滿半年「疫苗通行證」仍然有效,過了半年就不行。不過,我也不用去理會他,反正我再過一個星期就可以打第三針了。

  雖然「疫苗通行證」在很多地方形同虛設,例如上星期她跑進一家理髮店修頭髮就沒有被要求出示針卡,大部份商場也沒有人在門口把守,查看針卡,超市同樣是沒有人在把關,可是也不可以掉以輕心;前天晚上我乘車經過深水埗,看見食環署的人員正在拉大隊進入食肆巡查,所以,還是小心為妙。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5/05 10:57:32 回覆
@傑西...

那可真難說!

傑西
傑西 2022/05/04 23:29:39 回覆
@易明...

是啊! 希望疫情不要再回升吧

易明
易明 2022/05/04 15:55:56 回覆
@淺雪...

有了消費券市面的確熱鬧些。

易明
易明 2022/05/04 15:55:08 回覆
@傑西...

希望今次逐步放寬之後不會又再收緊啦!

淺雪
淺雪 2022/05/04 13:21:33 回覆

係..我需然在家吃..見市面好熱鬧

傑西
傑西 2022/05/03 05:00:27 回覆

怡保亦一樣,這邊5月1日所有全面也回復正常,又撞正馬來人新年,連放5天大假,很多外埠人來怡保,全城排長龍呢。

前幾天開始已經很多食店關閉外賣app,沒辦法下要外出用餐,所有食店也座無虚席了,最後也只是打包回家吃吧。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