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放鴿難敵債息飆升

2022/05/06 06:42:18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y

聯儲局週三放鴿撐市,美股大漲,但未能帶起歐亞等股市,但好景不常,美股週四已撐不住,掉頭大插,輸凸上日升幅。正如我在日前提醒,現今市道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反彈勿高追,昨日就係一個很好的示範。

杜指昨日一度暴瀉1376點,收市前10分鐘後抽,收32997點,跌1063點,跌幅3.1%;標普500指數跌3.6%,收報4146.87;納指重挫5%,收報12317點,羅素2000指數亦跌超過4%,與納指一起深陷熊市,而杜指和標普500指數亦同處技術性調整區域,美股整體市況非常弱。

美國10年期債息昨日收3.035厘,已經係連續第四天高於3厘,對利息比較敏感的高增長型科技股造成重壓,成為跌市主要拖力,標普500指數科技板塊跌4.9%,通訊板塊跌4.1%FAAMGN和特斯拉等科技龍頭股沽壓尤其明顯,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6.8%、蘋果跌5.6%、亞馬遜跌7.6%,微軟跌4.4%Google母公司Alphabet4.8%Nvidia7.3%、特斯拉跌8.3%,重倉科技股、Cathie Wood的方舟創科基金(ARKK)暴跌8.9%,收47.75美元。NatAlliance Securities國際固定收益主管Andrew Brenner指出:「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正在變陡,反映聯儲局收緊貨幣方面仍然做得不夠。意味著美國長期債息可能還會繼續攀升。」換句話說,高增長型科技股未來仍有壓力。看可視為熱門科技股縮影的ARKK的走勢,要跌至37美元左右才見到較大的支持,以現價計,還有不小的下跌空間。現在撈底,風險仍然不低,待跌至37美元附近或回升至59美元樓上入市,會比較穩陣。

令大市昨日雪上加霜的是,美國證監會宣佈將包括京東、嗶哩嗶哩、拼多多在內的88家中概股加入「預摘牌」名單,使得名單上的中概股數量上升至105家。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大插7.7%,中概股顯著下滑,其中蔚來汽車跌15.2%、小鵬汽車跌13.5%、拼多多和嗶哩嗶哩跌超過一成、騰訊音樂和阿里巴巴跌近7%、京東、網易、百度跌6%。美團(3690)和阿里巴巴(9988)在美國預托市場的收市價較香港收市低4%,分別收157.46港元和92.86港元;騰訊(0700)低3.6%,收353.23港元。

 Sierra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合夥創辦人David Wright認為,「宏觀經濟和地緣政治的動盪不安正在令投資者倍感擔憂。這波熊市才剛剛開場,後面還有一波大行情。」雖然David Wright係華爾街的大淡友,但在目前這個市道,除了不少股票特別是科技股近期跌了很多,基本上找不到利好的消息,股市易跌難升。

回應 (4)
我要發表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2/05/06 19:12:21 回覆

大户,將軍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2/05/06 15:49:55 回覆

將軍,

幾時先 升夢傅奇? {#icons_dog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2/05/06 14:12:28 回覆

上穿高位和破底向下

2022年05月06日11:35 最後更新: 11:42

陸羽仁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2/05/06 09:36:17 回覆

{#iconb_62}

將軍, 救我! ..... {#iconb_67}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