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不安

2022/05/20 23:09:4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0 May

  本來,今天晚上朋友在上環的星月樓訂了兩席生日宴,可是近日星月樓一再爆疫,朋友的生日宴自然要更改地點。

  朋友改為推遲了兩天,後天在附近的另一家酒家設宴,只是,近期連續有位於中、上環的食肆爆疫,令我有點躊躇,該不該出席她的生日宴呢?

  政府只公佈了近期零星的有食肆爆疫,卻沒有詳細的說明那些染疫者有沒有接種疫苗?真是令人煞費思量。

  按理說,食肆的員工基本上都打了三針,並且必須每幾天做一次檢測才能上班,而顧客進入食肆至少也要打了兩針,理應不會輕易的染疫,然而,事實卻是零零星星的一再在食肆中爆疫,教人如何適從?

  前天我去打第三針時與醫生談及此事,醫生說近期還是可免則免,少出去外面用膳為妙。

  想想也不無道理,真的是少出去用膳安全一些,真是不知道什麼地方會有疫情爆發,隨時被通知要進行強檢。

  朋友曾經於星月樓出事之後的幾天去過星月樓寫菜,順便用膳,萬一她被通知要進行強檢,與她有接觸者隨時也被視為「緊密接觸者」而被通知要進行強檢那就麻煩了。

  所以,對於後天星期日去不去朋友的生日宴我的確非常的忐忑不安,不知道該不該出席?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5/21 21:51:48 回覆
@淺雪...

因為是生日宴,才難以推卻,畢竟是要封利是嘛!

淺雪
淺雪 2022/05/21 13:33:52 回覆

真是幾頭痕..難得共聚一堂把酒言歡..左右做人難.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