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煩添亂

2022/05/24 12:44:5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4 May

  政府突然宣佈六月十三日開始進入政府的非緊急醫務場所必須要有「疫苗通行證」,必須打齊三針。

  然而,措施又分為專科門診及急症室、緊急門診、普通科門診;後三者的服務可獲豁免。

  到底哪些地方必須要有「疫苗通行證」才可進入?哪些可以豁免,連我也搞不清楚,更遑論大部份經常要出入政府的醫務場所的老人家了,這簡直就是在製造麻煩、添煩添亂。

  「早料到政府的『疫苗通行證』政策只會越收越緊,今天果然擴展到去醫務場所,證明當初我決定去打針是對的,現在我已經打齊了三針,再嚴厲措施也與我無關了。倒是那些一直不肯打針的人如果今天才決定要打針就遲了,怎能趕得及在措施實施之前打齊三針呢?」昨天我對她說。

  「我相信總有一天所有防疫措施都會取消,一切都會回復正常的。」她說。

  「任何事情有始必有終,我也知道什麼事情都會有終結的一日,只不知這場疫情要拖到何年何月才能回復正常呢?」我說。

  「我也很想回去上班,可惜打針畢竟對身體有害,所以我才一直在堅持不打針。」她仍然頑固地堅持己見。

  「若說疫苗有害,全世界數以億億計的人都打過針了,要是真的有害那不是早已出了大事?妳道我也很願意打針嗎?我無非是想不被約束住不能過正常的生活而已,可以選擇的話,我也不想打針的。」我說:「妳道人人都願打針嗎?很多人是為了謀生才逼不得已的去打針,妳道人人都像妳那樣有我撐住就不必有所顧慮嗎?」

  「這些日子以來還真虧有你的幫忙,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她只能如此說而已。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5/25 15:47:01 回覆
@淺雪...

是呀!縱然要執法也不容易,只能越搞越亂!

淺雪
淺雪 2022/05/24 14:19:27 回覆

政策越來越亂..越來越煩..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