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 一分鐘懲罰|人生馬拉松

2022/05/26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y
        網絡審判果然比法庭厲害,一宗被放了上網的玩具店「碰瓷」事件,二十四小時內峰迴路轉。

因為兒子弄碎了玩具店的巨型「得得B」公仔,父母要賠償三萬多,後來大家在網上你一言我一句批判,加上有新視頻作佐證,嚇得玩具店趕忙出來道歉,還把賠償原封不動物歸原主,不知還會不會送他們一張折扣卡。原本,這是一課很好的教育,大家看到那張照片,孩子低頭望着一地碎片,媽媽板着臉孔蓄勢待發,鏡頭外是父親向店主賠償了三萬元。我相信,這個教訓,絕對夠這男孩記一世,夠這對父母講一世。

看圖作文的花生友說:「這孩子一定有心理陰影!」又如何呢?我們這年代育兒,總把「心理陰影」這名詞放得太大。

老實說,我們成長的年代,哪個不是被父母打大?哪個不是自小吃「藤條炆豬肉」?怎麼不見我們有心理陰影?
  然而,「得得B」碰瓷事件的事後發展,卻是一段兒童不宜的教育,網上群情洶湧,令父母也變得理直氣壯,討回三萬跟教好孩子比較,大部份家長都會選擇前者。

我的師兄在臉書這樣留言:「管理學有所謂一分鐘懲罰……即時賠償,小朋友就會吸取教訓,家長如果千方百計想脫身,如此身教,恐怕小朋友日後會變成不會承擔責任,甚至輸打贏要的典型港孩……」

當然,有很多抱不平的人說店主沒好好保護昂貴貨品也有責任,況且有兩秒視頻看到孩子不是有心推跌「得得B」。我們不知真相,只知雙方都要各打五十大板,但此事我覺得最恐怖之處,是網民狙擊一輪後,店主竟然要向事主跪玻璃式道歉,這種「誰大誰惡誰正確」的風氣,才是教壞下一代的惡劣社會氛圍。
屈穎妍
屈穎妍 - 一分鐘懲罰|人生馬拉松
 屈穎妍 - 一分鐘懲罰|人生馬拉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