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預防

2022/06/21 15:31:4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1 Jun

  今天我上網尋找每年都必須進修的培訓課程,準備報名去上課,赫然發現原來現在要去上課也必須要有「疫苗通行證」。

  「看見了嗎?現在連上課也要有『疫苗通行證』,幸虧我已經打齊了針,不然怎樣去上課?」我給她發訊息。

  「還有你厲害!」她說。

  「不是我厲害,是我早有預防。」我說:「我早就告訴妳政府要『谷』針的話還有很多手段呢!當有一天妳發現要做某件事必須要有『疫苗通行證』的時候,妳就會後悔,早知道如此,當初又何必堅持不打針而失去了那麼多的『自由』呢?」

  前幾天大家見面的時候,她要買一枝鮮花,只能叫我給她代勞,因為花檔是在街市內,她不敢進去。

  「妳真是的,怕什麼呢?妳只需掃『安心出行』就行了,守門口的又不會要求妳出示針卡的。就算妳不掃『安心出行』,假裝若無其事的走進去,萬一有人問起妳就說出門的時候忘了拿手機,或許人家也會通融一下的,大不了不進去就是了。」我對她說:「我突然想到另一個問題,就算有一天什麼防疫措施都撤銷了,不用打針也可以上班,只是,人人都打了針,唯獨妳沒打,妳『中招』的機率豈非更高?妳也應該知道歌廊內是什麼環境,人擠人的哪有可能保持一定的距離?在那種環境下妳能安心的上班嗎?」

  聽了我的一番解釋,她仍然無動於衷。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6/23 09:21:39 回覆
@花姐...

多謝花姐的提醒,在打第三針之時我已經向醫生查詢,但她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惟有下個月到政府診所覆診取藥之時再問問醫生了。

花姐
花姐 2022/06/22 18:42:53 回覆

易明,你應睇醫生求證,否則如何能證明打針好處多於壞處呢!

易明
易明 2022/06/22 16:28:27 回覆
@淺雪...

說實在的,我打了針之後似乎出現了後遺症,我原來的濕疹好像比以前嚴重了,每天晚上都會周身癢得睡不著,我沒有告訴她,免得她又多話說。

易明
易明 2022/06/22 16:24:42 回覆
@花姐...

人各有志,到底不打針是對是錯只能讓時間去證明了!

淺雪
淺雪 2022/06/22 14:13:37 回覆

蹝氣..有d人係好頑固..

花姐
花姐 2022/06/21 23:08:36 回覆

真係服了這種人,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可悲!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