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急了!

2022/06/23 12:32:3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Jun

  昨晚直至凌晨一時我仍然無法入睡,突然心血來潮,不是說政府曾經宣佈今年的租金支出可以扣稅嗎?

  可是,我於六月三日已經把報稅表寄出去了,卻忘了申請租金扣稅,怎麼辦?

  我算一算,每年我的租金支出約是七萬元,若以百分之十七的稅率計算,可以省回約一萬兩千元,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怎能不爭取扣稅呢?

  於是漏夜起來給稅務局發電郵,看看有什麼補救的辦法。

  今天早上閱報,原來住宅租金扣稅的條例昨天才在立法會三讀通過,要在下個年度才能落實,每個課稅年度的稅款扣除上限是十萬元,不設年期限制,那豈非是說從下個年度開始,租金年年可以申請扣稅了?

  是我一時心急了去問稅務局,事有湊巧,今天就看到報紙相關的報道,不用等待稅務局的回覆,我已經知道答案了,果真是「心有靈犀」。

  估計日後在報稅表上應該有一欄專供填報租金的支出吧?

  這個年頭賺錢可是真不容易,能省回多少稅款就是多少,既然是每個納稅人的基本權利,自然要盡量的爭取。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6/26 10:04:01 回覆
@花姐...

畢竟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當然要盡量爭取的。

近年來的股市可算是「多事之秋」,天天大上大落,動輒數以數百點計,大價股上落也數以十多二十元計,正好提供了大量的短炒機會,如要每天於這些大波幅中賺取一點「外快」實在必不太難。我知道花姐並非短炒的,可是如果能靜候時機伺機每個月(視乎時機何時出現,不限於每月)走一、兩轉,該也能賺取勝於存款利息的回報也。

每當我看見求職者被人騙取數以十萬計的血汗錢,真是非常心痛,若要我今天失業之後再尋找工作也非易事,一來年紀所限,二來什麼謀生的知識也沒有,縱使要做一個普普通通的大廈管理員也要有相關的牌照,加上現今要求職也是陷阱處處,防不勝防,一旦真的失去了工作,日後的生活的確要大費周章。

幸好累積了多年的炒作經驗,掌握了一定的炒作技巧,我明白只要不貪心,每天當作上班般候機短炒,一達目標就收手,不再留戀,翌日再來,的確是幾乎天天賺錢的,故此我雖然只是利用模擬練習天天在炒作,可是卻是非常認真的,這樣習以為常之後,他日「退休」之後要靠炒股謀生就可「駕輕就熟」了。

礙於我的工作受到條例的規限,我已經沒有正式在市場炒作快將四年了。

易明
易明 2022/06/26 09:35:29 回覆
@淺雪...

那是及不來的!

花姐
花姐 2022/06/26 08:15:31 回覆

易明,將軍趕路,不抓小兔,股票買賣成功,比節省小小的稅收,更為重要,是嗎? {#iconb_394}

淺雪
淺雪 2022/06/25 14:07:05 回覆

唔好心急..淡淡定,,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