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經濟衰退憂慮稍增 避險需求支撐美元 |大行晨報

2022/07/01 04:12:22 網誌分類: 經濟
01 Jul
        美元本周大致走穩,美匯指數保持在本月中旬創下的20年高位下方的不遠處,投資者在美國資產中尋求避險,因為全球股市因經濟衰退風險增加而下跌。亞洲、歐洲股市下滑,追隨周二美股跌勢,在美聯儲急於以升息控制高通脹之際,美國消費者信心數據大幅下降,激起了人們對經濟放緩的擔憂,此時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正急於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脹。

美匯指數周三升見至104.50水準附近,主要受歐羅走軟的刺激;6月15日,美匯指數創下20年來高點105.79。歐羅兌美元則再次未能確實地攻破1.06關口,周三回落至1.05水準附近。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在該央行年度論壇上,沒有對歐洲利率路徑提出新的見解。外界普遍預計,歐洲央行將追隨全球同行,在7月份進行10年來的首次加息,以試圖為不斷飆升的通脹降溫。

歐羅兌美元走勢,自2月10日觸高於1.1495,匯價則告反覆下滑,直至5月13日觸及低位1.0348,累計跌幅約1150點子,並形成近月行情的首個底部,其後於5月30日升見1.0786,此區剛好為黃金比率計算的38.2%反彈幅度,之後歐羅又告掉頭下跌,兩周前觸低至1.0357,相當接近於5月份的低位,同時亦形成了雙底的初步形態,只是接下來的走勢連日受制於25天平均線,令歐羅近兩周走勢陷於遲滯。

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目前處於回落,但估計下跌幅度有限。較近支持先看1.0450,關鍵則是雙底的位置1.0350,故此亦要格外留意一旦此區在後市明確失守,則將是歐羅再為走弱的另一開端;倘若以雙底形態的深度約440點作技術延伸目標,將有機會下試至0.9910水平。反觀向上則有三區阻力需要留意,先是近日幾番試探未能上破的25天平均線,目前位於1.06水準,接著是由2月高位延展至今的下降趨向線位於1.0635,可破此區已是歐羅重新上揚的初步技術訊號;再而若能進一步跨過頸線位置1.0790,料將是更強烈的上升訊號,同樣以雙底形態的深度作延伸,中期技術目標為1.123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 經濟衰退憂慮稍增 避險需求支撐美元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經濟衰退憂慮稍增 避險需求支撐美元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