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Tone up cream和素顏|花樣男教授

2022/07/01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l
        我之前遇到一位沒有打扮的麻甩大叔自豪地說:「我每天素顏見人」,因為他是大叔,都是不駁斥為上;現在,我倒是想講一下我的「素顏」定義。

「素顏」其實是一種妝容,是經過修飾出來的素顏效果。要素顏,要用素顏霜,一般叫Tone up cream,以韓國Tone up cream最流行,有些歐美品牌有時會叫tone up milk、beauty cream之類。素顏霜同時有保濕和亮麗肌膚之效,也有防曬功能。

Tone up cream之所以讓皮膚有韓星的亮妝效果,是因為內含二氧化鈦的成份。二氧化鈦會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膜,阻擋紫外線之餘,也好像一層珍珠色的反光膜,讓皮膚「閃令令」。

Tone up cream另一種主要成份,叫nicotinamide,是水溶性維他命B3的一種,可以修細毛孔、防紫外線、對付粉刺、改善膚色和減少皺紋,也會形成一層屏障,保護皮膚。

Tone up cream一般可以代替BB Cream、CC Cream或粉底液,可以說是另一種新的化妝方法。至於那一種好,就是個人style而已。你會問買甚麼Tone up cream?韓妝是主流,Espoir、9wishes、Clio等,在Olive Young化妝品平台,也可以買到,也有Tone up primer和面膜等。一般素顏霜,有白色和peach色,其實搽上面都是透明的。

不要以為用素顏霜甚麼也不用做,其實工序不少,用素顏霜之前,要切底洗面,用爽膚水、精華液也是不能少的。我有個心得,我不是韓星,我覺得tone up cream對我皮膚提亮不夠,我會用兩層,搽第一層後,用上遮瑕膏遮住暗瘡印,再用手指印第二層tone up cream,就會有兩頰發光的感覺,很完美!
馮應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