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 一路走好男人老狗|講是非

2022/07/07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ul
        導演/編劇羅啟銳離世噩耗傳來;一周前才碰過面,不肯相信。那麼年輕(年底才滿七十),那麼優秀,沒聽過有人說他不是,都讚賞溫文儒雅、創意靈巧,從電影圈到文化界,從朋友圈到母校男拔萃的同窗師兄弟,同表婉惜悼念。

岑寧兒演唱會後台,Alex與劉天蘭、許鞍華、張婉婷及在下最後合照,最後傾談,尤其有關他晚了醫治,生蛇後身體惡變,叮嚀注射抗蛇疫苗莫遲疑⋯⋯遲疑打蛇針不下三數年;一不是不怕生蛇、聞蛇色變各種痛不欲生個案早已雄霸思維,二也非以為自己強悍,這個愈來愈普遍因免疫力下降引致的神經系統疾病不會攻擊我,三主因新冠肺炎影響,自己經歷感染後醫療,爾後近兩年一而再再而三注射疫苗⋯⋯還有每年防流感疫苗;打針還不夠多?

羅啟銳生蛇後引致身體變異一席話,對我極度影響,超越家庭醫生黃惠康幾年下來苦口婆心,立即預約打針。各方一再保證包括在下另一半:打蛇針反應極輕微⋯⋯
  周三注射,周四針口痛楚,發高燒整日,以令當晚未能主持港台「講東講西」跟羅冠蘭講剛離世古天農,好不難堪!這之後,羅啟銳跟打蛇針,肯定掛上鈎。

男人老狗跟羅啟銳有啥關係?應該係《男人老狗》!跟張婉婷及羅之間有好幾位共同朋友,但引起在下留意繼而甚關注,除了電影,還有文章。

地老天荒感人至深電影愛情片段,必然包括《秋天的童話》周潤發尾隨陳百強跑車載走鍾楚紅,跑至布魯克林橋頭曼哈頓日落昏黃,隨着他放棄,身體放緩,背景音樂抑揚頓挫,每次再看,感覺萬籟俱寂。用新界原居民圍頭話(東莞話支派)貫穿《我愛扭紋柴》,周潤發、鄭裕玲、毛舜筠、黃秋生跟劉嘉玲笑破肚皮的演繹;我家侄子們那些年從多倫多回老家探親,深宵在我書房必重看,多年不厭笑餐死的娛樂。每次再看《歲月神偷》,定必不忘我們在廣州龍津東路「愛群冰室」吃至愛台山黃鱔煲仔飯,Alex訴說扭盡六𡈼卻拿不下我們深愛不已電影《Interlude》主題曲版權的無奈⋯⋯

鄭笑芬主編《經濟日報》副刊年代,羅啟銳跟我同一版撰稿,每天讀着讀着Alex才氣橫溢的小品文,添加晨光歡愉好氣氛;連載好幾天的愛情小品,訴說男人情場苦樂,最終孑然一身,跟身邊忠誠的老狗,是為《男人老狗》,幽默搞笑,感人至深,銘記!
鄧達智
鄧達智 - 一路走好男人老狗|講是非
 鄧達智 - 一路走好男人老狗|講是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