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取鑰匙

2022/08/07 23:21:3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7 Aug

  本來預計八月十日才能取鑰匙,八月十五日起租,哪料到地產今天就通知我可以取鑰匙,於是,今天我就可以先過去簡單的打掃一下,明天開始可以慢慢的搬東西過去了。

  我問地產,如果那天我討價還價的話,能否少交點租?地產說別妄想了,業主便宜兩百元也不會租的,不過現在提前交了鑰匙給我,變相有八天的免租期,算是幫補了一點點。

  前天早上清晨六點左右,但聞平台傳來「咚咚」的雨水聲,我就知道要糟,平台去水不及,又積水了,於是匆匆的出去通一通去水口。這些年來,每逢黃雨、紅雨、黑雨及打風的日子,我都提心吊膽,深怕平台的積水湧進屋裡,過去就曾經發生過一、兩次,我更曾經一個晚上三度出去通通去水口,現在想起來快將告別那種日子了,心中的確舒暢。

  住在這舊樓真的是問題多多;打開平台的門就面對大街,吵鬧的車聲從早吵到晚,若是晚上遇上有人在鬥車更是吵得不能睡覺;白天則要忍受樓下菜檔的叫賣聲,天天都是如此,搞得我經常做夢腦子裡都是那些叫賣聲,我又不好意思下去叫那菜檔把喇叭的聲音降低一點,結果只能天天在心裡「咒罵」著而已。

  由於樓下是街市,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老鼠進屋,我曾經用黏鼠板捉過十幾隻老鼠,可是近數月來再也無法捉到老鼠,似乎是老鼠都變聰明了,不再上當,於是,晚上經常被老鼠咬東西的聲音搞得睡不安寧。

  老鼠捉不到,黏鼠板變成了黏蟑螂,屋內的蟑螂多不勝數,捉之不盡,幸虧我不怕蟑螂,見一隻打死一隻。

  最要命的是石屎剝落的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哪一個位置的石屎會突然掉下來,隨時「中招」。有一年天氣熱,我只好睡地板,有一天出街回來,赫見我睡覺的位置掉了一大塊石屎下來,心想我若是懶睡的話,胸口豈非中個正著?那哪還有命在?上星期回來,又見廁所倒了一大塊石牆下來,幸虧是在廁所裡,我又不在家,要是當時正在用廁所就麻煩了,隨時又「中招」。

  如今提早取了鑰匙,可以早日告別上述所有的問題了!

回應 (15)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2/08/10 19:23:15 回覆
@淺雪...

那我還幸好不至於怕到咁,不過有時因為突然給它們嚇一下,偶爾也會大叫一聲。 如果在浴室內,我也會自行用梘液+水解決它,但在屋內就不能用這招,那就一定叫愛人解決它。

易明
易明 2022/08/10 15:04:14 回覆
@淺雪...

妳們怕蟑螂的程度似乎誇張點呢!

易明
易明 2022/08/10 15:03:19 回覆
@傑西...

我不怕蟑螂,反而怕老鼠。

淺雪
淺雪 2022/08/10 10:41:10 回覆
@易明...

是.我都唔知點解.

這広小的昆蟲.我們三姐妹一見就驚慌尖叫.連打緊麻雀都不打了跑到認為安全的地方.讓他人善後.

傑西
傑西 2022/08/10 08:02:36 回覆
@易明...

因為它神出鬼沒,會忽然在眼前出現,加上實在太太太醜陋,見它如見鬼。

易明
易明 2022/08/10 00:02:18 回覆
@傑西...

真奇怪,這麼小的害蟲,為什麼那麼多人害怕呢?

易明
易明 2022/08/10 00:00:58 回覆
@淺雪...

沒辦法,我被逼要對付蟑螂也!

傑西
傑西 2022/08/09 20:34:13 回覆
@淺雪...

可能與我小時的經歷有關,有次在浴室開窗時,突然有隻很大的蟑螂飛在臉上,之後一見到大蟑螂就怕得要死,只是怕會大蟑螂,小的就不怕的。

淺雪
淺雪 2022/08/09 13:15:13 回覆
@傑西...

原來很多人都怕曱甴.我家3姐妹都怕.一見就驚叫奔走.

父母以前成日都話我哋攪乜鬼.吋零長的小昆蟲好似見鬼咁

易明
易明 2022/08/09 09:29:42 回覆
@傑西...

幸好再捱多約一星期就可以「脫苦」了。

傑西
傑西 2022/08/08 23:36:41 回覆
@易明...

但長期影響睡眠實在不太好吧。 又多老鼠又多蟑螂,我會接受不了。 其實我很怕蟑螂的,一見到就有大叫,試過叫自己不要怕,但也做不到,每每見到也不其然怕起來。

易明
易明 2022/08/08 21:56:26 回覆
@傑西...

我這個人就是什麼事情都是得過且過,如果沒有壓力,實在不想變動。

易明
易明 2022/08/08 21:55:18 回覆
@淺雪...

她不是不知道情況,我也不知道她的想法,只是,我哪來那麼多錢買她這層樓?何況我這個年紀根本做不了按揭,再說還有僭建的問題,所以,想也不用想。

傑西
傑西 2022/08/08 18:53:24 回覆

嘩! 你還可以忍到這麼多年,實在佩服

淺雪
淺雪 2022/08/08 14:51:33 回覆

你舊居這麼可怕..舊居業主還想你買入?

真是走得快好世界..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