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2022/08/13 17:43:5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ug



佛家經常說「緣份」,一個人遇上另一個人,都是「緣份」。而我們做人處事,佛家的教誨是「廣結善緣」。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就是這個道理。

而「緣份」這東西,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話說筆者那個被樓上單位裝修噪音影響的朋友,向筆者分享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朋友告訴筆者,他樓上單位的裝修,在星期六也要進行工程,而且,星期六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物業管理處容許進行鑽地。

朋友說,星期六早上的鑽地響聲,震耳欲聾。朋友和家人對噪音感到極度厭煩, 為著大家的精神健康,不能停留在家裡。朋友的家人決定前去附近有空調的圖書館看報紙。

稍微整理後,朋友跟著去到圖書館,朋友過去幾年都沒有踏足圖書館了。進入館裡,上前去和家人打招呼時,家人旁邊座位的一位女子,也向朋友揮手致意。那位女子戴著口罩和帽孑子,一時之間辨別不了是何許人也,唯有說「你是?」女子立刻自我介紹,原來是一位多年不見的女性朋友。

這位女子,是朋友和筆者的「共同友好」,她結婚後,有幾年沒有見面。她的小孩已有九個月大了!不久前,她才搬去朋友同區單位居住,她和朋友真有「緣份」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