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全面多行幾步|慧眼看世界

2022/09/28 04:12:0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很多市民不滿當局只將入境檢疫下調到「0+3」,而不是正常化的「0+0」。其實大家心裏明白,倘若沒有中央的首肯,特區政府豈能走上一條與內地完全不同的防疫路線呢?既然香港可以選擇對世界開放的路,就要盡力發揮,讓大眾和營商人士作出準備,計劃將來。

有部份意見認為市民和商界貪得無厭,得一想二,讓特區政府推出任何政策都有不滿的聲音。其實這是人之常情,因為人們都希望計劃未來,不想只滿足於當下的一切,避免走上不歸路才後悔莫及。當酒店連隔離的生意也沒有機會做的時候,除非當局有絕招吸引大批旅客來港,否則酒店經營者選擇關門大吉,還是繼續蝕錢下去?

記得年初財政司司長推出禁追租的政策,原意是想經營者可以喘息一下。然而在沒有相應的通關或放寬防疫措施,加上業界經營環境未有改善的情況下,當禁追租期屆滿後,那些缺乏流動資金的企業便最快倒閉。所以沒有系統思維和中長期的計劃,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最終變得吃力不討好。特別是外國人入境後涉及「安心出行」與疫苗通行證的問題,若處理不當,仍然是「趕客」的政策。

今天,特區政府更需要勇敢地全面讓香港回復正常,不能辜負中央的厚愛。否則防疫政策兩頭不到岸,政府兩面也不討好。
張慧慈
張慧慈 - 全面多行幾步|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全面多行幾步|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