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趁好消息出貨

2022/11/09 07:43:34 網誌分類: 經濟
09 Nov

美國中期大選舉行,市場炒共和黨會在兩院勝出,美股第三日造好。

週二杜指升333點,收報33160點,升幅1%;標普500指數升0.6%,收報3828點;納指升0.5%,收10616點。美股昨日的升勢全面,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當中,除非必需消費品板塊跌0.3%之外,其餘全部收高,表現最好的是原材料板塊,升1.7%,主要受惠於計價的美元匯價持續貶值,反映美元兌六隻主要貨幣匯價的美元指數昨日回落至109.64,較113日的113.1,在5日內回落了3.1%

參眾兩院換屆選舉,據民調顯示,兩院的選情都有利共和黨,屬於民主黨的美國總統拜登昨日已經打定輸數,說民主黨將「很難」控制眾議院。而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共和黨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的概率為84%,贏得參議院多數席位的概率為59%

根據統計資料,中期選舉所在的第四季度和之後的一年,是美股市場在四年總統選舉週期裡表現最強勁的時間段。在過去90年裡,美國股市在中期選舉後至年底的漲幅中位數為3%,中期選舉後12個月的漲幅中位數為17%。另外,共和黨控制了國會,在短期內股票和風險資產都會向上走,投資者就率先入市,炒高美股。

美國的媒體普遍認為計票時間將會較長,此次中期選舉結果需要數日才會明朗,換句話說,在選舉結果塵埃落定之前,預計美股還會繼續反彈。不過,結果正式公佈之後主要小心啦,正如高盛的環球投資部門主管及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星期一所講的:「如果共和黨贏得勝利,金融市場應該是反應平淡,因為市場對共和黨贏得眾議院選舉的結果已經有所預期。而如果共和黨控制了眾議院,那麼參議院的選舉結果對政策前景的影響就不會太大。如果民主黨意外的同時贏得了眾議院和參議院選舉的勝利,美股就極有可能受到壓力,因為市場預計那種情況將使得企業稅率繼續提高。」

哈祖斯還認為,儘管聯局激進加息且地緣政治存在不確定性,但仍可以透過減緩經濟活動、放緩名義工資增長、緩解通脹以及重新平衡勞動力市場等措施去避免經濟陷入衰退。

對於後市,著名的大淡友摩根士丹利首席證券策略師Michael Wilson卻少有地睇好,他認為市場正出現一個明顯的看漲信號,就係有很多公司正在或計劃大量裁員去減低營運成本。繼多家美國科技龍頭宣佈大幅裁員之後,瑞信昨日就宣佈大規模的重組計畫,表示將於明年214日前關閉瑞士的109家分支機搆。上市公司大量裁員去縮減開支,其經營杠杆的損失會降低甚至停止,簡言之,收入減成本等如盈利,成本大降,盈利就會上升,這是在短期內提高盈利的最有效方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摩更看好中國股票,其旗下基金MGEMX(摩根史丹利新興市場投資組合基金)在三季度共計建倉八隻個股,其中有兩家是中概股,包括阿裡巴巴(9988)近70萬股(價值697萬美元)、美團B類股新近16萬股(價值336萬美元);並增持京東(9618)逾8萬股,增幅達到320%;與此同時,減持的有美國上市的台積電持股量11%,並清倉ASML和應用材料。

回應 (1)
我要發表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2/11/09 09:36:20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