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加價

2022/11/28 09:19:3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8 Nov

  位於旺角匯豐銀行總行旁邊的喜亭軒於十月二十四日推出九十分鐘的點心放題,全包價是八十八元。

  於是我於十一月一日上去嚐試一下,吃了九個點心,算一算的確超值。

  上星期一我心血來潮,想再上去光顧,剛要進門的時候,發現在門口的宣傳單張上多了一張小字條,說是要加收十元茶位及加一服務費,算一算那就要一百零八元,變相加了二十元價,我惟有馬上勒住不進去了。

  今天早上經過喜亭軒的門口,發現宣傳單張上的小字條變大了,原來八十八元的點心放題價變成了九十八元,照樣加收十元茶位及加一服務費,算一算那就是一百一十九元,兩周內共加了三十一元,加幅高達三成半。

  幸虧我早就料到全包價八十八元這麼便宜的點心放題不可能長期維持,所以上去嚐試一下,要不然今天再要以那麼便宜的價錢嚐試已經是不可能了。

  這也難怪,網上一再有視頻推薦這個廉價點心放題,自然讓喜亭軒客似雲來,水漲船高,自然要加價了,如今看來,早期的廉價彷彿是賣了廣告,如今終於有了成效。

  有網友說早前四個人上去光顧吃了四十八個點心,結賬是四百三十二元,非常超值,卻被一些網友譏為「貪心」。

  其實,既然是放題,自然是能吃多少就吃多少,沒有貪心不貪心的問題,吃放題不正是為了能夠任吃、吃個飽才上去光顧的嗎?

  至於商家也自有其盤算,自然不會做虧本生意的。

  正是:你情我願,又有什麼不妥呢?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11/29 10:01:07 回覆
@淺雪...

這正是一般的營商手法,先以低價招徠,再慢慢加價。

淺雪
淺雪 2022/11/28 14:16:27 回覆

一定.到咁上下就加價.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