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岩岩巉巉的盆栽|甘美人生

2022/12/09 03: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Dec
        逛深水埗文青區,經常有意外的發現,在「物器匠人」見識了岩巉的植物-葡萄甕,外形似一條腫脹起來的根,莖桿粗壯,肥厚肉質,形狀宛如一個矮花瓶,頂部的闊葉呈鋸齒狀,帶有光澤,其奇特有趣的外型,討人喜歡。

葡萄甕屬被列為珍稀名貴的塊類植物。早在百萬年前其野生品種分布於非洲大陸,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有少量。到了現在僅存於非洲南部和馬達加斯加島。

另一「嚿」植物,似幾塊生薑交纏在一起,它叫惠比須笑,屬夾竹桃科,由於無明顯的莖幹,具肉質塊狀莖,其形狀初為薯芋狀,以後逐漸長成扁平、不規則的生薑狀,頂部有幾片像擠出來的青綠小葉,聽說花期由十二月至翌年四月,會綻放鮮亮的檸檬黃小花,想像都覺得奇趣。這兩種罕見的植物,配上藝術陶瓷花盆,別具閒適的意境。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