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新
郭立新
郭立新

郭立新 - 內地再放寬防疫措施 了解最新醫療科技發展嚟呢到!|中國脈搏

2022/12/09 03: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Dec
        早幾日內地公布一個好消息,繼「二十條優化措施」後,再有「進一步優化十條」。對希望盡快通關,恢復正常生活的讀者來說,第二條及第三條尤其重要。前者是健康碼終於不再是人員流動的前提及必要條件,後者則是改善隔離措施,無症狀感染者及輕症可以居家隔離。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已經3年,隨着病毒的毒性愈來愈低,大多數人受感染後,都能通過自身免疫力協助痊癒。最重要原因,除了病毒變種轉弱,接種新冠疫苗有助減低重症及死亡率。

回想疫情爆發之初,病毒非常兇猛,死亡率偏高。全靠有一班科研人員排除萬難,將動輒長達十年的研發時間最大限度濃縮,短短數個月內就促使新冠疫苗面世。中國的國藥疫苗就是一個好例子,它在疫情爆發後98天就啟動臨床試驗,並於177天後推出緊急使用,全力守護每一個人的生命。國藥疫苗至今已獲得全世界119個國家、地區及國際組織批准使用,國內外生產供應逾35億劑,總體年產量達100億劑。

國藥疫苗是中國在新冠肺炎疫情時的「國之重器」,12月12日至22日,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在灣仔會展舉行,而且免費入場的創科博覽2022中亦會亮相。而除了一睹國藥集團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科技攻關成果之外,參觀者更可以透過該展覽,概括了解中國最新的醫療科技發展。你聽過可以用納米機械人去治療癌症嗎?你知道國產電腦掃瞄裝置已配備AI智能導航系統嗎?想知道更多,創科博覽2022不容錯過!

另一方面,喜歡看電視的讀者要留意,團結香港基金呈獻的一連40集電視資訊系列短片《創科新領域》,已經在無線電視黃金時段播出及在「當代中國」網站上同步更新。短片內容都是介紹最新中國基建發展、超級工程,帶你從另一個角度認識當代中國。
作者:郭立新
以獨特視角展現當代中國的發展趨勢和人情事物,帶領讀者全新感受當代中國。www.ourchinastory.com
截至目前,內地已累計接種34.4億劑次新冠疫苗,覆蓋人數和全程接種人數分別佔全國總人數的92.5%和90.26%。這些數字,就是防疫措施得以放寬的先決條件。(圖片來源:Getty)截至目前,內地已累計接種34.4億劑次新冠疫苗,覆蓋人數和全程接種人數分別佔全國總人數的92.5%和90.26%。這些數字,就是防疫措施得以放寬的先決條件。(圖片來源:Getty)
■國藥會在創科博覽展出其針對新冠肺炎的科技攻關成果,琳琅滿目,非常值得入場參觀。(資料圖片)
 ■國藥會在創科博覽展出其針對新冠肺炎的科技攻關成果,琳琅滿目,非常值得入場參觀。(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