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結業

2022/12/10 23:20:3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0 Dec

  我總覺得居住在旺角及大角嘴一帶的居民屬於中層階級的市民,因此消費力只是屬於一般而已,然而卻經常在這一帶出現一些高級的食肆,我經常懷疑那些食肆能撐多久?

  數個月前有一家開在大角嘴的高級食肆近日貼出了「內部裝修,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的通告,我懷疑他們應該是結業了。

  事實上這家飯店收費不菲,早市的點心最便宜的也要七十多元一款,要是兩個人喝一頓早茶結賬至少要一百多兩百元;晚飯一個小菜最便宜也要一百五十元左右,兩個人吃一頓晚飯隨時要約五百元結賬,這樣的消費試問這一區的居民有多少人願意去消費呢?就算要擺闊也不該選在這一區吧?所以,這家飯店只經營了幾個月就結業不足為奇。

  就像附近有一家小店,面積不大,卻做燉湯,每個燉湯賣六十八元,我就有所懷疑這樣的價錢在這一區做得住嗎?結果最近經過該店的時候已經換成另一個招牌經營其他東西了。

  最近在旺角先達廣場旁邊那條街新開了一家拉麵店,價錢非常「嚇人」,最便宜的麵也要七、八十元一碗,逾百元一碗的麵比比皆是,那條街食肆林立,競爭本就非常劇烈,而且大部份食肆都很平民化,價錢屬於中等而已,居然有人「異軍突起、鶴立雞群」,以非常高檔的價錢賣拉麵,我真懷疑他們又能撐多久?

  倒是附近有一家叫「老碼頭」的火鍋店,我真佩服他們,他們的收費也真不便宜,每次我經過那家火鍋店的時候,看見那些人叫了滿桌子的食物,想到的只是這一頓結賬怕非逾千元不可吧?這麼高的消費我可不敢光顧,然而他們的生意卻是天天那麼火爆,而且在這一區居然能夠撐了那麼多年!不能不令人佩服不已!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12/12 13:35:54 回覆
@淺雪...

做生意最怕的就是高昂的租金,生意做得好好的業主突然大幅加租就慘了!

淺雪
淺雪 2022/12/11 13:27:50 回覆

旺角d租金貴到不得了...自然租鋪做生意都勁貴..D貸品一定貴..

咁耐我只聽過旺角街市買餱係平..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