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市大執位

2022/12/13 11:41:3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3 Dec

  據聞政府擬大幅調高亂拋垃圾及阻街的罰款,分別從一千五百元調高至三千元及六千元。

  雖然新罰則還有待日後實施,可是已經收到了一定的震懾作用。

  近日行街市可以發現街道通暢了不少,皆因大部份店舖都縮小了營業面積,以前擺出街外的商品統統都收進了店舖裡,令街道寬敞了不少。

  當然啦!以前阻街只罰一千五百元,據聞很多商店只當成是交租而已,毫不放在心上,可是日後加到罰六千元可就不同了,六千元,要做多少生意才能彌補?更何況隨時被一罰再罰,如果一天之內被罰兩、三次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做再多的生意也是枉然,只是益了政府而已。

  以前亂拋垃圾被抓只罰一千五百元已是經常有爭拗,日後一被抓就罰三千元,不幸被抓者必定大吵特吵,不吵才怪!三千元,可真是要命呀!唯一的方法就是小心謹慎,垃圾不可亂掉。

  幾十年來我從沒有因為胡亂丟垃圾而被抓,倒是不看紅綠燈過馬路而被抓過兩次,幸虧每次都只是罰了兩百元,如果亂過馬路的罰款也增加到三千元對我的影響可能較大,因為至今我不依紅綠燈過馬路及胡亂過馬路的陋習仍然沒有完全改過來,一看見馬路上沒有車就不看燈號過馬路,看來以後這陋習也要改一改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12/16 09:52:45 回覆
@淺雪...

是呀!寬敞了!

淺雪
淺雪 2022/12/15 10:53:31 回覆

街市的確整潔左好多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