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來自未來的信|慧眼看世界

2023/01/18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不少人也有新年計劃,其撰寫的方法通常都由現在開始,然後想像一年將會出現的事情和結果。其實大家有沒有試過十年計劃,同時想像十年後已達成目標的自己將如何?如果十年後的自己寫一封信給現在的自己,你又有甚麼話要說呢?

美國加州大學有研究發現,若對未來的自己不感興趣,或缺少關聯感的人,身心健康、幸福感和財務狀況都較不穩定。相反,對未來的自己有清晰明確的想法,跟現在的自己有更大聯繫的人,會對自己和別人負責任,社交能力較高,財務表現也穩定。這些人對自己有高要求,亦會努力將自己鍛煉得更好。

我一直有研究「未來」跟「信念」和大腦的認知關係,透過靜觀的技巧協助很多人尋找個人對「過去、現在和將來」的時間認知編碼,從而重新了解自己。經過長時間的追蹤跟進,結果發現愈能夠清晰描述將來的人,日後能實現理想及建立更優質生活的機會愈大。至於那些能將時間認知編碼連結過去、現在和將來,而未來的畫面也清晰的人,較少重蹈覆轍犯錯,面對挑戰時會更有毅力去處理。

人們缺乏方向和幸福感,很多時都因為不敢想將來,或對未來有不切實際的憧憬。嘗試以十年後的自己寫信給現在的自己,雖然並不容易,但只要盡力完成,對你一定啟發良多。
張慧慈
張慧慈 - 來自未來的信|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來自未來的信|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