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政治是危險的,將國家大事寄托在一個老人身上將是非常危險。

2023/01/25 10:39:30 網誌分類: 政治
25 Jan

老人政治是危險的, 同樣是老人政治,美國與俄羅斯就是天差地別,為甚麼世界上老人政治長歷不衰?只因老人有豐富的社會經歷,能有凝聚力,能團結各黨各派,同時,人是有年龄局限的,一般年富力强在55嵗,至65嵗已經去到極限,65嵗開始退化,70嵗以後加速退化,不宜繼續執政,所以:除非有內閣作集體決策,頂多做到78嵗應該退休,老人政治同時也是有很多弊端,年老體衰,腦力退化,思想遲頓,作事僵化,固執己見,將一個國家命運寄托在一個老人身上是非常危險的,如同一個老人駕駛汽車,突然腦中風,車廢人亡,然而,美國老人拜登當上總統,時常失言,自己在演說中不知自己說甚麼,但是,拜登政府在工作中,不過不失,事實上拜登政府在政治.外交.經濟方面做得非常好,世界上沒有人可比,而且在縱橫捭闔之中,亦能勝俄羅斯,打迫中國,只因美國是以國務卿為決策機構,凡是國家大事,概由國務卿內閣制訂,集體決策,然後由總統簽名落實,拜登雖然年老癡呆,但是不影響美國政府運作,然而:俄羅斯絕然不同,俄羅斯最高決策者只是普京一人,所以老人政治弊端顯露無遺,因為年紀大,腦退化,又無人敢指正其錯誤,錯漏百出難免,以至他決策一次一次犯下不可原諒的錯誤,前俄羅斯在七.八十年代被老人政治困擾,現在重道覆轍,正是令俄羅斯無可避免走向衰落,普京最失策是輕敵攻打烏克蘭,矌日持久無法攻下,損兵折將,不斷戰前易帥,令俄羅斯的大國光環失色,令以前的盟友反水,背棄俄羅斯,很快虚耗掉一個國家的資源,無疑是戰爭,孫子曰:戰者國之大事也,關乎國家生死存亡,不得不慎重考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