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 深高速估值概念並重|股海風雲

2023/02/06 03:13:48 網誌分類: 經濟
06 Feb
        港股進入升後調整期,上周恒指以五陰燭轉弱走勢,先後跌穿10天及20天線,向下望,若調整持續,或下試50天線20043點,甚至以去年11月起步大升浪達55.5%推算,黃金比例0.382倍首個支持位在19604點,即有可能再跌1500至2000點。持貨偏重者,為審慎計,宜先有心理及資金調撥準備,以策萬全。

內地全面通關在即,人來人往,貨如輪轉,指日可待。各類相關板塊,蠢蠢欲動。對公路股而言,也是炒一轉良機。論基本因素再加上概念,首選對象仍是深圳高速公路(548)。

深高速是少數打着「收費公路+大環保」雙主業發展策略旗號的公路股,其估值高於同業自可理解,但實際上現價市盈率仍低企5.3倍,較同業平均7.7倍,折讓31%;股息率亦然,10.5厘回報高於同業平均8.4厘達2.1厘。資產吸引,現價市帳率0.52倍,比同業平均1.07倍,折讓逾50%。低估值有利股價在公眾關注度提升時,加速上升。
具備重遊舊峰條件

深高速去年首3季盈利雖僅增4.5%至20.13億元(人民幣,下同),計及中期賺8.49億元,第3季盈利達11.64億元,進度勝預期。以此推算,去年第4季盈利假設看齊第3季,全年盈利預測達31億元,較上年度26.06億元,增19%,每股盈利折約1.6元(港元,下同),現價預測市盈率只有4.5倍。以其雙主業收益衡量,估值應高於同業平均水平,具備股價倍升潛力。

從股價歷來表現評估,深高速要重遊2019年1月舊峰11.76元,非不可能。先看技術表現,由高峰累跌53%至去年10月低位5.5元,黃金比例反彈區介乎7.89至9.37元,升幅上限29%。假設去年業績達預期,以現價剛重越牛熊線推論,借佳績之力,可進一步升破9.37元,直指舊峰。再看基本估值,儘管達標重返11.76元,預測市盈率仍只升到7.3倍,低於同業仍多。深高速屬滋長股,耐性持有,可享有估值及股價同升的優勢,值得長線投資。
雷雨
雷雨 - 深高速估值概念並重|股海風雲
 雷雨 - 深高速估值概念並重|股海風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