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動心|跨晒界

2023/02/06 03:14:01 網誌分類: 經濟
06 Feb
        春節期間,香港外出旅客,當中有三分之一會選擇去澳門,而我是其中之一。選擇去澳門,除了不用做核酸,最主要原因,一個字,近。

從香港去澳門,除了傳統噴射船,現在多了金巴。不過首先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比如機場巴士,去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上金巴,車程45分鐘,才到達澳門口岸所在的人工島。

我住港島區,首先要到上環信德中心乘坐噴射船,只需1小時便直達澳門,比金巴方便。好友E君春節期間凌晨乘金巴回港,到達香港口岸後,巴士已收工,的士一輛都沒有,加錢也不願意來,E君破口大罵,說以後都不坐金巴。

我這次因為入住在路氹的永利皇宮,所以提前購買噴射船票,直達氹仔碼頭,過關後坐車幾分鐘就到酒店,方便得很。可見未來,金巴和噴射船各有捧場客。

其實除了公共交通,在香港開私家車的朋友,還可申請「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自駕去澳門,把車停放在澳門口岸停車場,然後和金巴到達旅客一樣,走幾步過關。

我幾年前曾經申請過一次,自駕去過幾次,確實方便。不過每次都要提前一天預約,而且澳門口岸停車場收費不便宜,一年期屆滿後,碰上疫情,便沒有再申請。

最近聽聞澳門口岸停車場改了免費停泊,而且不用購買一年有效的澳門保險,改為每次購買(好像82澳門幣),那就讓人動心了。馬上到運輸署網頁,找到申請頁面,裏面有詳細指示,登記車主需為申請人本人,網上填妥表格,網上付費540元,搞定。

之後就會收到審批通過的電郵,接下來會收到禁區紙,並購買內地(因大橋屬內地管轄範圍)交強險,然後便可自駕經港珠澳大橋去澳門,實在太方便了。每次出發前,須上網預約澳門口岸停車場,以及購買單次有效澳門保險。預期以後會愈來愈多的私家車主,會趁周末開車去澳門玩,大利澳門旅遊事業。

其實,大家還可以申請開車往澳門市區的常規配額,運輸署剛宣佈增發一千個來往港澳非商用私家車常規配額(香港配額),個人和公司各五百,個人配額申請資格,申請人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在澳門開設公司或受薪工作,登記車主為申請人本人。
  對那些需要頻繁往返兩地,尤其在澳門工作,本身在港有私家車人士,真是德政。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盧健生 - 動心|跨晒界
 盧健生 - 動心|跨晒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