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不敢貪

2023/02/06 15:26:2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6 Feb

  前兩天經過街口,突然看見有兩個人在那裡擺了一個攤檔,說是幫人免費量血壓及血脂。

  攤檔非常的簡單,只有一張桌子,一塊紙版寫著免費量血壓及血脂而已,並沒有標示他們是屬於哪個單位的。

  對於這類「來歷不明」的攤檔,我可是不敢隨便貪便宜去量血壓及血脂。

  我最怕貪便宜上去量了血壓及血脂之後,他們拿著量度的結果指出我什麼什麼地方有問題,進一步叫我去哪裡哪裡作進一步的檢查,那就麻煩了,屆時他們又說出一大堆理由要我付費作出深入的檢查,隨後又說要作出什麼什麼的療程,那就沒完沒了,隨時墜入一些騙財的陷阱。

  這並非沒有可能,有些人就是懂得利用人的恐懼心理,先「危言聳聽」將一些問題「嚴重化」,若然被嚇壞而聽取其意見那就上當了。

  部份電騙豈不是也是如此利用人的恐懼心理而得逞?先恐嚇受害者說是犯了什麼什麼罪行,正被公安機構調查,要求服害者提供什麼什麼資料供作調查,或者是交付什麼什麼保證金之類以作調查之用,受害人就在恐懼的心理驅使之下不虞有詐,胡里胡塗地就上當受騙了。

  所以,對於一些不明就裡的便宜,還是不貪為妙。

  而那攤檔,只擺了一天就不見啦!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2/08 13:44:31 回覆
@淺雪...

十八年前我去灣仔一家西醫做身體檢查,那個醫生竟然說我的血管閉塞了九成,如果不是及時去找去就隨時出事,嚇得我要一直找他覆診,後來因為他的診金太費了,看一次要一千元左右,若是如此下去我根本沒能力再去覆診,結果就不再去了,如今回頭看,當時他似乎有危言聳聽以歛財之嫌呢!

淺雪
淺雪 2023/02/08 11:05:16 回覆

便宜莫貪.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