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雅麗
黃雅麗
黃雅麗

黃雅麗 - 網上書櫃anobii|創科夢

2023/04/01 03:17:17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pr
        我曾任職傳媒,某次出席新書推廣午餐會,認識了另一位也來自傳媒的朋友叫宋漢生(Greg),當時他在弄一個網上書櫃叫anobii,是「web2.0」產品。

甚麼是「web2.0」?一般人認為第一代互聯網「web1.0」,是指千禧年科網熱潮時湧現的一系列門戶網站,如Yahoo!、新浪網等,用戶對網站內容的貢獻較低。科網泡沫爆破後數年,美國有人以「web2.0」(第二代互聯網)為名召開了一個會議,使「web2.0」之說不脛而走。「web2.0」和上一代互聯網最大的分別,在於用戶對網站的參與度大大提高,強調互動和分享。在web2.0之風剛開始時,YouTube和Facebook被視為最具代表性的產物。

Anobii作為網上書櫃,用家只要輸入一本書的ISBN碼,即可把該書「放進書櫃」。除他本人可藉此構建自己的看書紀錄外,其他用家也可透過其書櫃,了解彼此有沒有共同嗜好、交換閱讀心得等。由於平台的內容大部份由用戶建構,所以被視為「web2.0」產物。我認識Greg時,anobii推出僅一年,但全世界都有捧場客,並以意大利的用戶最多。

Greg經營了anobii數年後,在2010年將之全權售予英國的HMV Group,賺了他創業的第一桶金。
黃雅麗
黃雅麗 - 網上書櫃anobii|創科夢
 黃雅麗 - 網上書櫃anobii|創科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