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好好消業與修德,才是人生最大的護身符

2023/04/01 17:34:19 網誌分類: 宗教
01 Apr

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國中時為了升學,我跨學區寄戶口在大阿姨家。每天下課,就走到大阿姨家洗澡、吃晚餐,然後回學校晚自習到晚上九點。那時候大阿姨和大姨丈都對我非常照顧,我也常常利用時間溜去找大表哥聊天。今天聽聞表哥因工作過勞腦溢血去世,有點惋惜。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將近30年前的年輕帥氣模樣,直到媽媽說他五十多歲了,我才驚覺自己的年齡也不小了。

 

先生已經服役20年,到了隨時都能退休的年紀,但我本人不才,至今還沒開始教職,讓他無法放心退休,怕全家人會喝西北風。雖然有時候會感嘆自己的懷才不遇,但跟許多人相比,我已經很幸運。原本三十五歲那年,我會因為一場車禍而撒手人寰,後來因為過去世與佛結下善緣,得以透過持續誦經功德償還業障,讓自己活到現在。

 

人生有時候充滿了失意和失望,那都是過去世造下的惡業所致。我改變不了過去,只好每天找時間唸經償還與懺悔。最要感謝的是佛菩薩和業主菩薩的慈悲,我才有機會活下來。雖然很多人不理解我為何唸佛經,但我知道這是對我有幫助的法藥。我唸經才會放下執著,不再與人計較、瞋恨、難過,腦袋思考才會清楚。身體一些因業力而發炎、潰爛的部位,每次也都能在唸經後明顯看到改善。

 

這一切說起來很玄,但真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相信。因此我心存感激和感恩,感謝現在擁有和失去的一切。因為有些痛苦和失去的挫敗,才能讓人變得更有同理心和慈悲心,那些我前兩世缺乏的,現在卻能因佛法和磨難而獲得。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結錄》:「本世出生為人,又能遇到佛法,這個機緣是非常殊勝的;要意志堅定,永不退轉,業力就能慢慢消盡。」

 

「若與人相處常遭遇不善對待的困擾,與過去世口德不好,處處與人結怨,或自己有相關的公報都有關係,係消業的一種方式。」

 

業力若消盡,福就來。只要堅持唸經,黑氣總有天會散去,業力也會消盡。持續走,就有機會到達終點。業消福生,期待黎明的到來。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完畢)

 

阿伯教誨「人生只為修行和消業而來。」人會造業,都是由於自己心性不佳。貪心重,慾望便重,此時想的是讓自己擁有更多,而擁有的過程便會傷人而不自覺。嗔心重,煩惱便重,此時看見的全是別人的過失,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不知自己有錯,只會得理更不饒人,與人結怨越深。痴心重,習氣便重,人最怕貢高我慢,「傲慢」是眾多習氣中最難戒除的。因著「傲慢」衍生出的問題,常讓世人無法放下我執、我見,致使許多人人生歷練數十年,依然在原先的問題上打轉,心性無法更上一層樓,不僅磨死別人,更困死自己!

 

「唸經消業」是佛菩薩讓眾生能夠守住舌根、意根,專注不攀緣。口腔是萬病的源頭,撇開業力不談,許多疾病都是「病從口入。」同樣的,許多禍事也是從嘴巴而來,守好舌根,能讓人消災避禍。跟隨精舍修行,佛菩薩一直教誨世人不要攀緣,人只要一攀緣,心到哪裡,嘴就到哪裡,後面生出來的言語徒孫,會讓自己禍患無窮。所以閉上嘴巴,實是有益身心健康,無法閉上、很想說話的,則會建議專持自己法門的佛號,多跟佛菩薩保持連線不中斷,於災劫眾多的今日,實有很大的助益。

 

現今的人很注重養生,但一般都是著眼於身體的排毒,修行人與一般人的差別,是注意心裡排毒。尤其妄想不斷,常會招感干擾的人,務必要常靜坐。事實上,靜坐真能讓人找到病因,靜坐時向內深看自己的內心活動,會發現心裡有許多內在毒素,這些都是《六祖壇經》裡說的:「不善心、忌妒心、諂曲心、吾我心、誑妄心、輕人心、慢他心、邪見心、貢高心」等諸多眾生心。這些隱伏的內在毒素,如果不是透過修行和靜坐慢慢彰顯,一般人實在沒有能力察覺。

 

阿伯說:「聽別人說都是聽聽,聽懂並不是悟道。切身實踐後,等到自己親身體悟,才是悟道。」知過,才有改過的可能。錯了就是錯了,承認了,沒有其他的藉口,老實懺悔,老實改過。上天不罪悔過人,佛菩薩始終相隨,好好消業與修德,才是人生最大的護身符!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1201 (11).jpg

202212 (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