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 愉園記憶|潮談

2023/05/22 03:20:26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y
        廉署上周二開記者會,揭發打假波醜聞,並透露拘捕了多達23人,事後各媒體都把矛頭直指本地老牌球會愉園。說來有點唏噓,我讀中學時(7、80年代)所捧的本地球隊,就是愉園。

我自細就有包拗頸性格,當時同學唔係捧精工就係捧南華(後來也有捧寶路華),我就叛逆反捧愉園,尤其當精工倚靠外援,愉園卻仍然堅持全華班,前鋒線由鍾楚維、劉榮業、馮志明3把尖刀組成,鍾楚維是當時華人第一中鋒,入球如拾草芥,而外號「古惑仔」的劉榮業則踢法刁鑽,俱屬好波之人,讓我覺得他們為華人爭光,唔使靠外援,年輕時總易民族主義熱血,就是這時我開始捧愉園。(雖然到了80年代初,愉園也妥協用外援)

當時愉園被視為愛國(左派)球會,本地愛國大老霍英東,曾是其名譽會長,出錢支持,六七暴動時,愉園更試過因不滿足總發聲明支持香港政府「平暴」,憤而退出甲組聯賽以示抗議。當時東方則被視為「右派」球會,2隊對壘時,被球迷戲稱為「國共內戰」。

但這種愛國色彩,後來因商人余錦基入主而開始改變,加上黃創山的精工、黃創保的寶路華,以及林建岳的東方,四強鼎立,本地球壇進入了商人足球之年代,開啟了一個盛世,引入過很多讓球迷津津樂道的外援球星。

但俱往矣﹗愉園今非昔比,更接二連三捲入假波醜聞,讓人惋惜。
蔡子強
蔡子強 - 愉園記憶|潮談
 蔡子強 - 愉園記憶|潮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