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公民黨只帶來咒詛|中環High Tea

2023/06/01 03:20:59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公民黨清盤,這個曾經叱咤一時的本地政治組織從此在香港消失,回望過去17年起跌,我們只能說這個組織對香港傷害至深,今天以慘局收場是應有終局。

公民黨由一群律政名人和學者創黨,港人向來尊重專業人士,認為他們有學識見地。公民黨以律政強人團隊的姿態踏上政壇,令不少人寄予厚望,因此他們甫上場,便把本地民主陣營的老牌旗艦政黨民主黨壓下去。然而,與民主黨不一樣,公民黨沒堅實的地區網絡,沒地區工作往績,這群律政名人極速在政壇冒起,是以名人效應推動政治品牌,進攻民心,瓜分不少民主黨的原支持者。

成功律師大狀多數能言善辯,要吃政治這一口飯,毫無難度,因此公民黨黨員晉身立法會後,在政治舞台上咄咄逼人,對政府官員問責絕不口軟,但這些從政伎倆對香港有甚麼實質貢獻?除了高談闊論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口號外,實質功績是甚麼?公民黨搞政治,是徹底聚焦政治議題,因此2019年的黑暴運動,他們義無反顧地走在前線,鼓動年輕人「違法達義」,主席梁家傑更拋出「暴力解決問題論」。梁家傑自己沒走在抗爭最前線,而是採取「精人出口」的策略,鼓動人家的孩子上街,自己安於站在安全位置,以口術指指點點,結果當然是今天鋃鐺入獄者是人家的孩子和部份公民黨員。

剛過去的周日,梁家傑宣佈公民黨解散,為這個亂港的政黨蓋棺,他寄語香港人要抱著樂觀的心活好當下,期待明天,對如此矯情造作的結語,我們會有任何感覺嗎?

公民黨是擾亂、摧殘香港政壇的一大推手,這群人沒為香港帶來祝福,只有咒詛,今天公民黨消失了,這才是香港的佳音。
黃麗君
黃麗君 - 公民黨只帶來咒詛|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公民黨只帶來咒詛|中環High Te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