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當下

2023/06/01 16:42:4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1 Jun

  今天早上聽說有黃雨,懶得出去拿《頭條日報》,在網上翻閱揭頁版。

  陸羽仁的專欄是我每天必定過一過眼的專欄,雖然未必是每一次都細讀內文,可是今早發現不見了陸羽仁的專欄,也沒有特別在意,隨後在網上看到他以《有緣再見》為題發表今天的文章,心中感到有點不妙。

  果然,陸羽仁宣佈自六月一日之後不再在《頭條日報》及《頭條網》發表文章,改為每天一次在收費台《石榴台》播出一次,訂閱費為每日兩元。

  我馬上翻看昨天陸羽仁在《頭條日報》最後的文章,才發現文章最尾一小段深黑色字體的小通告,即是說以後再也不能在《頭條日報》看到他的文章了。

  然而,沒想到的是陸羽仁將同時消失於《頭條網》,這不禁令我有點憂心,莫非這是《頭條網》可能會停運的先兆?

  數年前《頭條網》突然無法運作,我當時的確憂心忡忡,因為一時疏懶,有約兩個月的文章沒有備份,擔心從此找不回那些文章,幸而不久之後《頭條網》回復運作,我馬上將文章備份,從此之後不敢再怠慢,每隔一段時間就必定將文章備份,以防萬一。

  今天的網誌已經是「夕陽餘暉」,到底還有多少人還在熱忱於寫網誌、閱讀網誌呢?辦網誌根本就無利可圖,甚至是要蝕本經營,所以,有一天《頭條網》停運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只是,一旦沒有了《頭條網》,再也難以找到像《頭條網》這樣的平台寫網誌了。

  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當下的《頭條網》這個寫作平台!

回應 (10)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6/03 10:11:00 回覆
@花姐...

也擔心不了太多,只能順其自然而已。

花姐
花姐 2023/06/03 02:26:47 回覆

沒辦法,人生的相遇別離,不也是緣份嗎?

睇到你的文章才知曉,係時候說再見,他日再在這裡見面不是沒有機會,世事變化難預測,平常心活好每一天。

易明
易明 2023/06/02 13:29:16 回覆
@傑西...

要是沒了《頭條網》也就沒有法子了。

傑西
傑西 2023/06/02 11:36:56 回覆
@易明...

在香港的網站還難上加難

易明
易明 2023/06/02 10:23:21 回覆
@傑西...

是的,我嘗試找過很多地方,始終是這裡最好,雖然這裡也存在不少問題,例如不能複製、貼上,上載圖片也有困難,可是仍然是最好的網誌寫作平台。

易明
易明 2023/06/02 10:20:07 回覆
@幪面馬仔...

寫網誌最大的好處之一正是可以暢所欲言。

易明
易明 2023/06/02 10:18:59 回覆
@淺雪...

從我2005年踏足網絡世界寫網誌起,已經習慣了備份,至今所備份的文章估計差不多已經接近五千篇了!

淺雪
淺雪 2023/06/01 21:37:13 回覆

我所寫的貼文全都沒有備份..如果一旦頭條網褶埋..就所有貼文照片也失去了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3/06/01 20:29:50 回覆

這也是我所擔憂的,有很多事情在現實中不能說,但在網上在沒有人認識我的時候,就可以x丫z了。

傑西
傑西 2023/06/01 18:43:04 回覆

應該也沒有其他這類的網站了。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