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 溫柔的永恆:關蓉而個展《隱密之間》|優雅以後

2023/06/02 03:21:47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雀鳥跟隨着日光的軌跡飛行,牠們的翅膀劃破了混濁的雲霧。當甘液從斑駁的樹塊之間沿流而下,生命在一瞬間成就了永恆。溫柔的人坐在劇院的後座,靜觀演員在漆黑中的姿態。香港藝術家關蓉而在剛過去的個人展覽《隱密之間》中,取材自聖經《詩篇》裏的多首詩作,繪畫了一系列猶如聖所般的場景的塑膠彩作品,以回應自身在生活上所面對的壓力和焦慮。

關蓉而為畫作《等你再來》闡述了器皿在她的創作中的意義:「畫內的一幅帶有瓶子和女孩在其中的插畫,展現了我對於生命的看法。它就像是在孕育花朵,充溢了一些美好的汁液——我想要訴說的是一個溫柔而平靜的故事。」藝術家在畫面中為物件勾勒了清晰的線條,當中在色塊上的組合就如由人生經歷所拼湊而成的身份。標題中的「再來」象徵了一種堅定的等待,守候着一份即將出現的希望。

英國詩人威廉.布萊克在詩作《純真的預言》中寫下:「在沙粒中看透了世界/在野花中透徹了天堂。」人的存在就如一個器皿一般,盛載着起伏不定的情緒。人們都擁有着「決堤」和「釋懷」的選擇,來決定面對人生的態度。只有溫柔的事物,才能豢養世界的寂寞。
林靖風
■關蓉而作品《等你再來》,2023年,畫布、壓克力彩,80×60厘米。p/  
 ■關蓉而作品《等你再來》,2023年,畫布、壓克力彩,80×60厘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