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展豪
盧展豪
盧展豪

從茶飲店租旺角舖展望市道

2023/06/08 00:21:2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n
        

上月先後有兩個內地知名的手打檸檬茶品牌首度在港開店,同樣選址旺角,分別在登打士街及西洋菜南街,以月租約7萬及13萬租用約300呎及500呎地舖。兩檸檬茶品牌承租前,商舖均丟吉一段時間,此前則分別由鐘錶行、化妝品店(登打士街地舖)及藥房(西洋菜南街地舖)租用。雖然兩舖的租金均較前租戶為低,但閒置舖位減少仍是不爭的。

兩個茶飲品牌都來頭不小,一間創立首年已開設25家分店,另一間則在全國已開設逾370家分店,香港的市場較小,品牌仍決心進駐很可能是期望藉此提升品牌形象。內地民眾在各省市鄉村之間未必會有往來,但卻會來港旅遊,還有來自各地的商務及個人旅行的遊客。他們在旺角這個旅遊熱點便有機會認識在此開店的品牌。李寧運動產品品牌於廣東道新港中心,開設旗艦店也是同理,希望提高品牌的認知與信心,以示內地品牌與其他國際品牌同樣出色。同時,來港開店也是作為踏腳石,在取得銷售數據後,便可更準確分析未來開店的關鍵,更有信心在不同地點擴張開店。

觀乎兩間店舖的租金記錄,仍然是呈跌勢。登打士街店舖最高峰的租金為月租13.5萬元,前租客韓國化妝品店的月租則為8.95萬元。西洋菜南街地舖前租客為藥房,租金約25萬。兩舖現時的租金都較上手為低,因為從社會運動至疫情爆發數年間,各行業生意大受打擊、市道不穩,筆者相信租金在短期內不可能回復至最高峰水平。此外,最高位租金乃因得到自由行支持,其時由於送禮文化等,不少自由行遊客不理商品金額作「瘋狂式」消費。內地政府打擊送禮文化、打貪,此情此景不再,租金難以再攀升至當時的巔峰。

雖然難以回復到最高峰水平,但隨訪港遊客逐漸增多,消費信心加強,在市道變好的正常情況下,租金有望慢慢回升。就好像茶飲品牌所租用店面較小的地舖,所需租金較低,若成功進佔茶飲市場,達到收支平衡或獲利,可帶旺市場,當其他品牌或租客認為市道好轉變旺,有機會再次出現搶舖的情況,租金亦會上升。

2023年6月8日

從茶飲店租旺角舖展望市道。
 從茶飲店租旺角舖展望市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