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夾竹桃|好好過日子

2023/06/09 03:21:2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n
         蘇州是水城,水道眾多,水邊多種白色的夾竹桃,沿着水道生長,極是茂盛,一大叢一大叢迎風搖曳,花白似雪,延綿不絕,十分壯觀,把市容裝點得非常好看。

許多城市裏都有夾竹桃,最多見的是粉紅色和白色,多數種在大道兩旁,住家院子的籬笆邊也會見到,這花粗生粗長,不用怎麼打理,卻生出悅人的風景來。然後當然是人人都知道的一件事情,就是夾竹桃有毒。

夾竹桃的毒還不是普通毒,而是被醫生形容為的「劇毒」,毒素分佈甚廣,從枝到葉到花都有毒,若是不小心折斷了枝葉,枝葉滲出的汁液沾在手上,再用手去揉眼睛,那要馬上看醫生了。若是誤食,那就更會嚴重中毒,輕者頭昏腦脹,重則心律不齊,神智不清,甚至一命嗚呼。

如此毒物就養在身邊,聽起來有點得人驚,但又因為大部份人都知道她毒,中招的事情倒也沒有經常發生。

這就是衆所周知的好處,就像一個美艷動人卻又心狠手辣的黑道大家姐,除非你想作死,不然在眼裏看得再如何賞心悅目,也是萬萬不敢招惹的。這已經不是乖不乖的問題,而是性命交關。性命交關,人就乖了。

夾竹桃便是如此,美美開在你身旁,你儘管欣賞她的美色就是,斷不會像見了其他花草那樣心思思想折它一枝,這便杜絕了毛手毛腳的壞習慣,眼看手不動,純欣賞,即使不是君子,那模樣看起來也像是君子了。

如此蛇蠍心腸的美艷之物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可以用來以毒攻毒,坊間有傳,說若是不慎被蛇咬了,用芸香加夾竹桃送酒服下,可以解毒。此說或有道理,便如養眼的黑道大姐仗義起來,也會儆惡懲奸。這夾竹桃,畢竟是好看的。
李純恩
李純恩 - 夾竹桃|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夾竹桃|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