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生意」頭腦

2015/07/30 10:11:20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香港的青年人都是很有上進心的,因為在很多場合中,特別是來光顧敝店時,經常有青年人問我如何創業。今年是chocolaterain十五周年,開始的十年是我艱苦經營的年頭,敝店的名字在最近幾年才稍有人知曉,取得一些成績,努力、創意及變通是重要的因素(我不大相信幸運)。

        要做好品牌,應當破釜沉舟,全情投入,有上班無下班,玩樂的時間要犧牲等,都是老生常談,很多創業的人都能夠做到,但成績不如理想,為甚麼?因為只有努力,但執着舊有的一套安全及成功方程式(有人叫食老本、英文有人叫comfortzone),欠缺不斷「腦力」與時並進,顛覆傳統勇於改變及冒險。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這句話在N年前已有人說,但人們只當是一句口頭禪,沒有理會。不過,當你感覺到其真確程度時,其影響力已殺到埋身。近日,有份歷史悠久的報紙宣佈停辦了,而一份暢銷的周刊快步其後塵。互聯網面世後,青年人都投入了虛擬世界,以前很多需要用錢買的東西,現在都可以在虛擬世界免費得到。

        目前,收費報章的讀者不但少了,能刊出的廣告也少了,因為很多廣告都已轉至數碼媒體。

        在這個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做「生意」的人頭腦一定要「生」和有創「意」,創業者尤其要留意這點,否則,便會萎於萌芽。

        麥雅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