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心中的一樁美夢

2015/10/28 17:19:40 網誌分類: 寫作
28 Oct

{#u=1810600970,3484715936&fm=21&gp=0.jpg}
覓一份清幽,尋一份素雅,許一世花語,載一路清風,讓思緒在閒暇裡慢慢伸展,暖暖淺秋,暖暖心韻,醉夢一回,心也悠哉。

不懂得品茶之道,但偶爾也會喝茶,沏一小杯,靜品清茗,把所有的心事,委屈,思念全都穩妥地安放。情在心裡,即使無言,心自成暖。一席茶事,一段時光,裁一寸光陰,我會深深記得,那顆茶心,嫋嫋茶煙,那相遇不早卻彼此傾心的味道。

生活中有太多的繁瑣和不如意,不要忘記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屋前幾蓬翠竹、兩畝農田、幾盆野菊,播下汗水,收穫恬淡,讓自己的心遠離喧囂,讓心在歲月裡端坐如蓮……

一世情緣一份牽念,一行文字一縷情絲。倘若你懂我,我便會如約而來。你若動了心,情絲入了骨,我想,你自會踏過雲水迢迢前來找我,我定不會負你一世深情,為你寫下夢一般的繾綣。我想,我要的,我念的,一直都很簡單。只是,只有你懂得。

在清淺的日子裡,守著一點寧靜,在悠然裡,靜靜的走過流年。滄桑人世中,所有的相見都是久別重逢,只是我不知你何時到來?我只是,用著素心簡筆,描繪著初遇的模樣,莞爾微笑,輕聲細語,醉了我心。

一念相思,一懷情愫,一傾心中苦澀,訴不盡的掛念和牽想,道不完的離殤和別感。只是,我怕,在這暖暖之秋裡,你會不會依約而來?我在深深淺淺流年的記憶碎片裡尋找你的身影,我在浮光掠影裡靜靜地念起你。

若是人生如戲,你就是那故事的主角,溫婉爾雅,映襯了整個劇情。若只在戲裡有,我寧願這是一場演不完的故事,平平淡淡,牽手就是整個世界。無字的劇本,翻開全是你的身影,寫下屬於你的文字,連起來,就是整個故事。無聲的對白,某一個眼神過往,感動的不止一個明天。下一場,我自遠方來,走到你身前,伸出手,你微微顫動,我欣喜不已。

一抬頭,一雙眼,感動了我們的以後。在戲外,你的匆匆轉身離開,帶走了多少喝彩,一停留,一回眸,靜止了時間的流動。一心念,一駐足,我譜下一世等你的曲。半戲半人生,跌宕間,頃刻猶豫便破碎了整個完美的畫面。

點點唯美之意,相思何苦?只當是可望而不可即罷了。我如約兌現昨日的諾言,卻未曾見你依約歸來,幾多悵然,幾多掛牽。浩浩孤亭晚霞之中,相思何苦?只不過是那朝朝暮暮而已,一場不經意的邂逅,卻豐盈了一季時光的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