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禁毒微電影賽 IVE生贏兩獎

2016/12/05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不少學生喜歡在課餘時創作微電影,袁效仁知道,禁毒基金資助了太平洋酒吧舉辦「禁毒微電影比賽」,希望加強社會對毒品危害健康的關注,比賽主題是加強年輕成年人的抗毒意識,收到逾五十份作品,按影片的內容、創意及製作技巧評分,結果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青衣分校的五名學生贏得比賽冠軍及最佳創意獎(見圖)。

        揭示吸毒減壓禍害

        學生的作品名為「一場誤會」,故事是講述一名成績優異的學生,學習壓力爆煲,曾經嘗試多個方法,如彈琴、跳舞等,但都無法減壓,之後友人便推介他到一處可以尋開心的地方,聲稱可以減壓,他到達該處後,有人給予他一包白色粉末,他以為是白粉希望吸食,但原來是一包製作蛋糕的粉,之後學生便以動畫製作吸毒對身體的害處及吸毒所觸犯的法例等。

        袁效仁同其中一個組員,就讀IVE青衣分校遊戲軟件開發高級文憑的譚皓禧(Kelvin)傾過,Kelvin表示,自己所讀的學科主要是有關電腦和拍攝微電影與自己所讀的學科甚沒關係,當初與另外幾個就讀相同學科的同學志同道合,大家又一齊在學校成立了攝影學會,於是便組隊首次參加這類的公開比賽。

        談到影片的設計意念,Kelvin表示,大眾普遍認為吸毒的人都是失敗者,「我們的微電影決定顛覆大眾這個觀感,其實無論甚麼人、背景怎樣,只要遇上壓力,都有可能會吸毒減壓,不過無論遇上甚麼問題,都不應該以毒品作精神依賴而減壓。」

        使用網絡用語突圍

        他又同袁效仁講,作品能夠從五十多份作品中脫穎而出,相信是以輕鬆手法拍攝有關,「我們的影片多使用網絡用語或笑話,希望禁毒的訊息能令讀者更入腦,有別於其他組別嚴肅和沉重的氣氛。」他又表示,由於首次參加有關比賽,期間亦遇上不少困難,例如第一段影片拍了約八至十分鐘,嚴重超時,要刪減或留下甚麼片段亦有難度;此外,他們在影片中親身上陣拍攝,由於不是專業演員,亦不時NG。

        袁效仁認為,學生能通過比賽累積拍攝微電影經驗實在難得,同時又可以宣揚禁毒的訊息,的確很有意義。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