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循環再用課本

2018/03/26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李太太:「唉!今年細仔剛升上小一,連埋大仔的課本費用,負擔不輕啊!」

        陳媽媽:「仔仔同囡囡上學年的課本已不再用了,丟掉似乎很可惜,但家裏哪有空間放置呢!」

        相信以上是不少家長於新學年開始前的心聲,但如果有辦法令課本循環再用,既能節省空間和金錢之餘,亦能讓同學身體力行,實踐節約和環保的美德。有些學校與家教會協辦的課本重用或買賣活動辦得十分成功,憑着的就是一群有心有力的家長義工、教師和學生熱心參與。有些學校更能善用資訊科技,利用電腦條碼掃描系統,為收集到的課本預先輸入相關資料,再由家長和學生當義工,在課本貼上適當條碼,使轉贈或買賣當日的運作有條不紊,高效迅速。這樣不但大大減輕教師和家長的工作量,亦減少人手出錯的機會,讓整個活動更順暢。

        為鼓勵課本循環再用,有家教會更會與學校共同購買部份科目(如音樂、家政、設計與科技)的課本、故事書及字典等,供學生於課堂上借用,不但能紓緩家長的經濟負擔,又可減輕學生書包的重量,做法值得參考。

        要成功推行課本循環再用,實有賴家長的認同與支持。家長可積極與學校商討和參與組織課本循環再用活動,並教導子女愛惜書本。

        教育局會繼續把相關資訊,包括有關政策、家校合作的良好實踐經驗等,上載到「教科書資訊」網頁(www.edb.gov.hk/textbook)內的「課本循環再用資訊站」,方便大家參考。

        教育局課程資源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