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健康美
活出健康美
活出健康美

認識原廠優質藥物(一)

2018/09/17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您知道一種新藥須多少時間才能面世嗎?

        ‧由研發藥物組合開始,到進行多個階段的臨牀實驗、數據驗證及認可,整個過程可長達12至15年之久。

        ‧只有約萬分之一的臨牀藥物,能通過各階段的重重考驗並成功面世。

          新藥亦須由大量富有經驗的科研人員,如疾病研究領域的專家及生物技術領域的人才,並透過千位參與臨牀實驗及安全測試的參加者,才可成就出優質藥物。一種新藥研發成功,能為往後的病人帶來新的希望。

        何謂「原廠藥」?

        ‧第一間研發及擁有專利權的藥廠才是「原廠」。

        ‧對藥物的成分及成效均有充足臨牀數據支持。

        ‧會對藥物作長期的監察及數據收集。

          每一種實驗藥物首先要經過實驗室及動物測試,之後才可進入不同的臨牀實驗階段,用於人體及病人身上。原廠藥都必須通過多個臨牀實驗,所有生產過程都有嚴格規定及符合國際標準,以確保藥物為優質、安全及有效。新藥亦需獲當地的衞生監管機構批准註冊,才可正式讓病人使用。但這不等於實驗告一段落,藥廠仍會在推出市場後繼續收集病人用藥後的數據,包括任何不良反應,作長期評估監察,以提升藥物效益。

          藥物非糖果,服藥後藥物進入體內,其溶解時間必須經過準確計算,身體才能充份吸收,藥效得以充份發揮,藥到病除。一粒小藥丸,外表看似平平無奇,但其實內裏大有學問。不少現今的病人,能透過新藥延長生命,改善健康及生活質素,這是研發新藥最大價值和意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