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敏華
張敏華
張敏華

零售市道有望復甦

2018/10/09 04:12:29 網誌分類: 經濟
09 Oct
         國慶黃金周剛過去,卻碰巧遇上人民幣弱勢,究竟有否影響內地旅客來港消費意欲?花旗留意到,人民幣匯價首季升上高位,自由行旅客人數在上半年高速增長,表面上看似「一脈相承」,但實則上是公安部二月起,推出多項便利內地居民到訪港澳措施,而且六至八月自由行旅客人數,跟人民幣貶值走勢背道而馳,可見匯率與內地旅客訪港,未必有直接關係。

        交通便利增訪港旅客

          花旗預期,高鐵開通及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將令經常訪港旅客基礎擴大;加上香港零售業在貨品組合及產品真偽可信性,相對內地仍有競爭優勢,勢必支持訪港旅客持續上升,亦有望抵銷內地削減消費品進口關稅,對香港零售業的不利影響。

          香港整體零售銷售,今年首八個月增長12%。

          筆者預計,九月受風暴影響轉弱,下半年由於基數較高,增長將會放緩,不過對比過去三年,表現仍屬理想。本地零售股預測市盈率15倍,較過去三年平均有一成折讓,已反映市場對人民幣貶值的大部份憂慮。

          花旗建議投資者可留意兩個主題,一是內地旅客對高端化妝品需求增加,二是珠寶銷售料會進一步復甦,可適時考慮部署同店銷售具增長潛力,股息率吸引的鐘錶珠寶股。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

        張敏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