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真正的贏家

2019/07/31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ul
          中國泳手孫楊自出道以來都成為焦點人物,近日有選手因為他惹上禁藥風波而拒絕與他同台並立領獎,孫楊張狂地以「你是失敗者,我是勝利者」來譏諷對手。事件持續發酵,即使對孫楊金牌的「含金量」沒有影響,也會讓他感到掃興。

          人總會「追求贏,逃避輸」,這個機制讓人不斷進步,從而建立自信。可是盲目追求贏、或被贏帶來的虛榮感控制,反而會產生難以進步的負能量;讓人容易投機「選賽道」,避開大挑戰性的難關,或者為求目的不擇手段。

          「真正的贏家」除了贏自己,還要贏得競爭對手的尊重。要贏自己不易,要令別人輸得心服口服更難,當中需要高尚的體育精神和品格情操。所有成功人士和世界冠軍都有天賦,若想將天賦化為優勢,就要加上後天努力和有策略的鍛煉。愈接近成功的失敗,挫折感就愈大,故此世界級的健兒都能磨練出超乎常人的堅毅力,面對挫折所帶來的壓力。當參賽者經過刻苦鍛煉,並在激烈競賽中勝出後,表現不驕有氣度,自然受人尊重。

          孫楊曾經因為服用禁藥而被罰停賽三個月,去年又擅自銷毀用於檢測的「血樣本」。由於他有過不恰當的行為,所以外界會特別關注其負面表現。他想成為「真正的贏家」,就要認真承擔過失,提升情商,減少口舌之爭。

        張慧慈
回應 (3)
我要發表
張狂
張狂 2019/07/31 18:57:07 回覆

<「真正的贏家」除了贏自己,還要贏得競爭對手的尊重。>

說的是已經承認食药的(7屆環法冠軍岩士唐)嗎?

KING.
KING. 2019/07/31 11:35:50 回覆

可惜澳洲臨尾都被爆有隊員服禁藥, 成隊人即時冇聲出。

zero
zero 2019/07/31 10:31:10 回覆

ATV前記者 、你這幾天冇看報紙的体育版吧!

user